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6岁男孩阴茎上怎么长出了病毒疣?
2018-06-08 09:16:4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潘洁 通讯员 黄春燕 徐思鹏

  昨天,6岁的洋洋(化名)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复诊。此时离手术已经过去了两周,听到孩子伤口恢复的情况不错,也暂时没有复发的迹象,洋洋的父母终于稍稍安下了心。

  阴茎上长出乳头状增生物

  洋洋今年6岁,在杭州城北一所幼儿园读大班。两个月前的一天,父母发现洋洋的阴茎上有白乎乎的东西,于是赶紧带着孩子到某医院皮肤科就诊。

  “皮肤科医生说,这个像是湿疹,并开了一些药膏和药水,但是反反复复用了一个月,还是没好。”于是,3周前,父母带着洋洋来到市三医院泌尿外科就诊。

  “我看到孩子存在包茎的情况,于是习惯性地翻开包皮检查,没想到孩子龟头两侧布满了白色苔藓样的病变,三分之二的龟头被覆盖了,只留下了一个尿道口,而且包皮上还长了一个直径2厘米左右、桑葚样的肿块。”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周鹏说,“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会不会是尖锐湿疣。”

  2周前,周鹏给洋洋进行了手术:先进行了包皮环切,然后切除了肿块,又用电刀配合整形器械切除了龟头多发病变组织。

  周鹏说:“本来常规是用刀片切削或者梭形切除,但是考虑到孩子年纪小,病变范围又大,龟头处又有众多的神经末梢,直接应用电刀电灼,局部疤痕较重,疤痕收缩以后会影响到外观、龟头感觉,所以结合整形器械精细地切除龟头肿块并处理创面。”

  病理切片结果显示,这是鳞状上皮乳头状增生,并非典型的尖锐湿疣的表现,而属于病毒疣的一种,与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有关。

  尖锐湿疣复发率约30%

  周鹏表示,尖锐湿疣是一种性传播疾病,主要由性接触传播。除此之外,还可能与宾馆洗浴清洁用品没有做好消毒有关。再比如,父母感染HPV,在生活中没有做好消毒工作,传染给孩子。如果孕妇感染HPV,也可能在生产的时候,通过产道导致胎儿感染病毒。

  那么,洋洋为什么会感染HPV?经过检查,周鹏发现,孩子的父母都没有感染HPV,同时家族里也没人有相关病史。

  “根据洋洋的阴茎包皮上肿块发展的程度判断,他感染HPV的时间至少有半年。”周鹏表示,洋洋具体的感染原因已经无法追究,可能和幼儿园相关,也可能和外出旅游时使用不洁毛巾等有关。

  由于HPV病毒存在于血液中,跟免疫功能密切相关,尖锐湿疣具有一定的复发性,因此,洋洋在今后还需要定期随访检查。

  “尖锐湿疣的复发率在30%左右,比起复发率高达70%~80%的尿道内尖锐湿疣来,已经是很低了。”周鹏同时提醒父母,要教导孩子养成自我保护的观念,比如内衣内裤遮盖的地方,不要被陌生人触摸等。

标签: 父母;HPV;孩子;乳头;阴茎;肿块;龟头;包皮;人民医院;疤痕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