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别耍“小聪明” 金华一女子用假公证书过户房产被拘
2018-06-05 09:47:46 来源: 金华日报 楼盼

  5月31日,金华市民妮某用假冒的公证书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江北登记大厅办理过户,被窗口工作人员当场识破。报案后,妮某被警方行政拘留11天。

  据办案民警介绍,妮某是外地人,嫁到金华多年。她家排屋的房产证上登记的是其丈夫和堂弟的名字。最近,妮某想卖了房子,可丈夫的堂弟不愿签字。妮某就以丈夫堂弟的名字写了一份委托书,还办了一张假公证书,堂而皇之地去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江北登记大厅办理过户。

  “我们一眼就识破了,因为这张公证书上的公证员姓名都是虚构的,查无此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说,发现问题后,他们先稳住妮某,并迅速报警。此后,民警将妮某带回派出所讯问,她很快就交代了违法事实。

  “随着房价上涨,弄虚作假的申请现象时有发生。我们从严把关,最大限度避免错误登记引发的经济纠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尽管《不动产登记条例》规定,申请材料真实性由不动产登记申请人负责,但该中心高度重视对申请材料的查验工作,先后制定《窗口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虚假证件识别风险防范应急处理机制》,加强工作人员证件真伪识别能力培训,有效保护产权人的利益。他提醒市民,在房产登记过程中千万别耍“小聪明”,一旦使用假证被查实,将受到严厉的处罚。

标签: 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公证书;窗口工作人员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