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黄岩行政服务中心可“延时”可“上门” 贴心服务暖人心
2018-05-25 10:08:45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解文雅

  “真的是替我们老百姓着想。”5月23日17时18分,黄岩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里,市民王仙福拿着办好的特殊病种审批表连连表示感谢。此时,距离工作人员的正常下班时间已经过了18分钟。

  当天17时刚过,王仙福匆匆跑到城乡居民医保业务窗口,因为85岁的父亲得病,他来办理特殊病种审批。看到大厅里的大多窗口已经熄灯,工作人员陆续下班,他有些慌了,“没想到工作人员很热情,本来已经准备下班,看到我来又留下来了。”因为业务需要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何丽婷和审批人员於海英便一起留下来帮王仙福办理业务,“只要我们多留一小段时间,就可以让群众少跑一趟,这不过是举手之劳。”於海英说。

  延时服务不只是窗口工作人员的一时之举,而是该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常规举措。“为了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我们出台了具体政策鼓励工作人员开展‘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工作。”黄岩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童桂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该中心将开展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29项组成的勤政指数、进取指数、传播指数、创优指数和创新指数作为加分项,将迟到、投诉等18项组成的日常考勤、服务表现等作为扣分项,全面评价工作人员,并给予经济奖励或处罚,真正把便民服务做到群众家门口,做进群众心坎里。2018年以来,该中心已开展延时服务1039次,同比增加12.9%;上门服务402次,同比增加105.1%。

  “十分!肯定要给米富打十分。我腿脚不便,许多事情都是他替我办的,帮我省了很多麻烦。”近日,地处黄岩西部山区的上郑乡下郑村村民吴月英拿到数字电视智能卡后高兴地告诉记者。吴月英是上郑乡下郑村的低保户,此前村里的代办员傅米富帮她成功办理了低保户免费使用数字电视业务。在代办事项完结后,傅米富带着回执单请吴月英评分。

  黄岩区全区共有乡镇街道19个,其中地处西部山区的有7个,行政村146个。该区针对当地西部山区多、偏远村庄多的情况,在上郑乡探索推行代办员星级管理,根据代办事项实际,按照代办件数、代办速度、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实施绩效积分和扣分制度,评选出“五星”“四星”“三星”代办员并给予奖励,形成了独具山区特色的“妈妈式”代办服务,积极破解偏远地区群众办事难、办事远的难题。自4月1日推行以来,保持群众满意度百分百,代办数量从原来平均每周4件增加到10件,环比提高了150%。


标签: 西部山区;窗口工作人员;群众满意度;数字电视;下班时间;办事群众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