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三门一大客车侧翻公路 20多名乘客被困车内
所幸救援及时,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2018-06-01 09:27:47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林利军 张璐瑶

  5月31日中午12时许,三门县海健公路发生交通事故,一辆金色大客车行驶到健跳镇三岔村附近时,因雨天路滑,车辆冲出公路侧翻,车上20多名乘客被困车内。

  三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指令消防大队、健跳派出所、健跳交警中队及120救护车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展开营救。最先到达现场的健跳派出所民警立即拉起警戒线,与随后赶到的交警、消防队员一起展开营救。大客车车头卡在防护栏的花圃上,车身严重受损,车上没有受伤的乘客陆续从车内爬出。现场民警脱下身上的雨衣全都披在他们身上,自己则被雨水淋湿。

  此时,有5名受伤乘客仍被困车中,他们情绪特别激动。教导员卢松青边安慰他们,边带领两名民警从车后方小门进入车内展开营救。在救护车赶来之前,警车将4名受伤乘客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车辆最前排的女乘客伤势较重,身体无法动弹,当看到车上伤员一个个被民警救出,她突然害怕起来,情绪失控地大哭。“你放心,不把你救出来,我们是不会走的。”卢松青边安慰她边想办法营救。由于受伤乘客位置在最前面,要将她抬到后面小门,车体侧翻使大家无法齐心协力将她抬动。为了避免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民警决定将驾驶室的挡风玻璃砸开,从车头抬出伤者。

  由于挡风玻璃又厚又结实,民警郑魏峰拿着消防锤一下又一下地砸,手臂被玻璃划出血了,他仍咬着牙继续砸。卢松青为防止乘客造成二次受伤,找来东西护着受伤旅客。郑魏峰用了6分钟时间砸开挡风玻璃,并成功将最后一名受伤旅客救出,抬上在一旁待命的救护车,整个救援仅用了10多分钟。

  据了解,目前所有伤者没有生命危险。警方提醒广大司机,雨天开车时保持好车距,控制好行驶速度,特别在路口处要慢速通过,防止行人冲出造成交通事故。

标签: 乘客;挡风玻璃;大客车;救护车;雨天;交通事故;民警;车头;公路;派出所民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