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37份节日大礼包送给留守儿童
2018-05-29 14:46:29 来源: 浙江在线 潘金花 麻高楼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金花 麻高楼)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的节日,近日,永嘉传媒集团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来到岩头西岸村爱心屋开展“庆六一献爱心”活动,给这里的37位留守困难学生送上“六一大礼包”,并为他们拍摄最美相片。

  义工们来到爱心屋时,书法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课。据了解,西岸村爱心屋成立于2017年2月,是当地及周边村37位孩子课后的学习之家,学习舞蹈、练习毛笔书法。这些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平是由爷爷奶奶辈相伴,还有些是低保家庭、残疾家庭的孩子,爱心屋不定期安排一些儿童保护小知识、法律小讲堂、青春期健康教育等等有趣的公益课堂,目前每周有舞蹈班和书法课。

  上午10点上课结束,义工们给每位孩子们送上了“六一大礼包”,礼包里包括水杯、彩铅、铅笔盒、储钱罐、冰垫等。孩子们接过大礼包后爱不释手,一个个满面春风,笑容绽放。金涵哲小朋友拿出礼物,对杯子爱不释手,他告诉记者,这是他拥有的第一个杯子,这些礼物都很喜欢,谢谢叔叔阿姨们。一些孩子们说,“大礼包里的东西只有爸爸妈妈才会给我买,我特别开心,看到这些叔叔阿姨,就像是看到了我的爸爸妈妈。”

  同时,摄影师义工麻高楼为愿意拍个人照的学生一一拍了照。活动现场,在摄影师的指导下,学生们摆出各种姿式和动作,将快乐的时光定格在那一刻,等照片洗出来后,将做成相框免费送给孩子们。

标签: 礼包;孩子;义工;六一大礼包;高楼;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国际儿童节;杯子;传媒集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