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电动车自燃事故频发 实验告诉你电动自行车着火多可怕
2018-05-28 09:20:13 来源: 金华日报 见习记者 季俊磊 通讯员 程思嘉

01.jpg

  不到一分钟,车身就有明火冒出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火灾自燃事故频发。近日永康消防大队进行了一次触目惊心的电动自行车火灾实验,再一次给广大市民敲醒了警钟。

  实验假设电动自行车在内部电气线路发生短路的情况下发生燃烧。不到5秒,电动自行车开始冒出浓烟;57秒后,明火开始燃烧,并迅速蔓延;3分45秒,电动自行车整个车身燃烧,并冒出浓浓的黑烟,迅速往上蹿升,且伴有有毒刺鼻的塑料燃烧气味,呛得人直咳嗽;5分20秒,滚滚黑烟充斥了整个上空,原本完好的电动自行车已被大火烧得只剩骨架。

  据悉,永康消防大队采用了模拟电阻点火装置来替代原有的人工点火,通过技术手段真实模拟电气线路短路,高度还原电动自行车火灾现场。此次电动自行车自燃实验进一步说明了电动车火灾的危害性,希望广大市民能经常检查电动自行车的内部电气线路,防止此类事件发生。


标签: 明火;车身;电动自行车;电气线路;永康;自行车火灾;事故频发;大队;不到;市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