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六旬老人不慎落水 退伍军人将其救起挽救一条生命
2018-05-28 09:21:05 来源: 今日建德 记者 沈菲

  看到有人落水,二话不说跳下去救人,挽救了一条宝贵的生命。5月24日早上,航头镇灵栖村村民叶素花不慎落水,生命危在旦夕,同村退伍军人张朝兴跳入水中,拼尽全力将其救起。

  当天早上5点50分左右,六旬老人叶素花从地里干活回来,准备从小溪里蹚水回家。小溪宽十余米,水深处有两三米。溪两岸都住着人家,溪里有条堤坝,两边高中间低,中间低洼部分有水流过。

  记者从附近村民处了解到,堤坝下游几百米处有一座石拱桥,但溪两岸的村民为了图方便,都会从堤坝这里抄近道。

  叶素花在走到堤坝中间部分的时候,突然脚底一滑,整个人摔进水里,再加上水流湍急,叶素花很快被冲到水深的地方,只见她双手拼命地扑腾。不远处两三名洗衣服的村妇见状,立即高声喊“救命”。

  呼救声很快惊动了住在溪两岸的村民和过路人,其中就包括退伍军人张朝兴。张朝兴今年快50岁了,十多年前从寿昌搬到这里做生意,房子和店面都在这条溪边上。他说当时还躺在床上,听到有人喊救命,就赶忙跑出来看。他跑到溪边的时候,落水的人已经不挣扎了,只看到一撮头发飘在水面。他衣服也来不及脱就直接跳进水里,一把抓住落水的人,把她的头托起来,一只手用力地划水,最后成功把人抬到岸上。

  由于呛水和窒息,叶素花已经面色发青、陷入昏迷。叶素花的家人和120急救车相继赶到,大家一起将老人送到医院。由于落水时间太长,叶素花肺部进水,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张朝兴救人的事迹一下子在村里传开了,大家都夸他是大英雄。记者从张朝兴的邻居处了解到,张朝兴来村里十多年,人缘一直很好,谁家有点事,叫他都会去帮忙。谈起跳水救人的事,张朝兴谦虚地说:“这没什么,情况紧急,顾不上什么危险不危险,就想着人救上来要紧。”


标签: 堤坝;村民;退伍军人;两岸;救人;过路人;衣服;石拱桥;急救车;做生意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