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鼻涕带血丝 不可大意啊!杭州一中学老师查出鼻咽癌晚期
2018-05-23 09:28:42 来源: 杭州网

  上周,44岁的丁老师再次回到了他热爱的学校,站到讲台上。在过去的5个月里,由于被确诊为鼻咽癌局部晚期,并被好几家医院委婉表示很难治疗,丁老师一度觉得人生没了希望。从擤鼻涕发现血丝开始,他度过了最黑暗的日子。

  擤鼻涕发现带血丝

  竟是鼻咽癌局部晚期

  丁老师是杭州一所重点中学的老师。5个月前,他在一次擤鼻涕后发现鼻涕里带有血丝。起初,他觉得这种症状是很多人会患的鼻炎,所以也没太放在心上。然而,这个情况断断续续出现了好多次,丁老师隐隐觉得有种不祥之感。

  在杭州的一家大医院五官科就诊检查后,丁老师被确定为局部晚期鼻咽癌。

  遭受重创的丁老师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鼻涕里带有血丝竟然会跟“癌症”有关,更何况还是局部晚期。缓过神来之后,丁老师赶紧向医生了解治疗办法。然而,医生的回答给了他又一重击:“由于肿瘤病灶区较大,鼻咽区结构复杂,重要器官又多,放疗对视力、颞叶损伤都很大。”

  丁老师感叹说:“当时我每天都在想关于死亡的问题,特别难受,几乎崩溃了。一开始,我还不敢告诉家人,毕竟我还算年轻,孩子和家里也需要我照顾。”丁老师不愿意相信那样的命运,于是不断地向朋友、同事打听相关消息,四处求医。

  远在美国的老同学告诉他,现在有一种叫作TOMO的放疗设备,专门做肿瘤精确放疗,只针对局部肿瘤,或许可以去试试。于是,丁老师四处打听,得知浙江省肿瘤医院2014年就引进了TOMO放疗设备。随后,他前往该院就诊。

  精准放疗直击肿瘤

  不伤其他器官

  陈晓钟主任仔细看了他的检查报告,在新做的核磁共振中发现,除了之前在别的医院已经被查出的病灶以外,同时还伴有“眶下裂”,治疗难度确实比较大。

  “因为他的这个肿瘤比较大,又贴近重要器官,常规放疗的话难免会伤害到正常的组织,很可能导致视力减退或消失,腮腺损伤的话还会造成严重的口干、没有唾液等症状,得不偿失。而如果将放射线的剂量调低又达不到根治量,杀不死局部的肿瘤。”所以像丁老师这种情况,目前选择用TOMO治疗效果是最好的。

  在治疗的一个月里,每天几分钟的照射几乎没有给他带来任何不适感。由于精确放疗很好地避免了对周围组织的副作用,丁老师在治疗后与常人无异,5个月后就再次站上了讲台。

 

标签: 老师;鼻咽癌;鼻涕;肿瘤;讲台;放疗设备;重要器官;鼻炎;医院五官科;局部肿瘤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