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惨!高中开始戴美瞳 10年后她的眼角膜成了这样!
2018-05-09 09:38:53 来源: 杭州网 谢谨忆 叶秋玲

  一女性从高中开始戴美瞳,十年下来两眼的角膜严重缺氧!视力严重下降!新生血管长入角膜内!

  近日,浙江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的工作人员看到一位眼科医生发了一条朋友圈:



  “今天上级医生接诊的一位年轻女性,从高中开始戴美瞳,十年下来两眼的角膜严重缺氧!视力严重下降!新生血管长入角膜内,左眼的新生血管已经爬到近瞳孔缘!(黑眼珠中央更黑的区域,是光线进入眼内形成视觉的唯一通道)角膜混浊水肿雾蒙蒙!这些缺氧所引起的并发症大部分是不可逆转的!请珍惜角膜!



  (正常人熬夜,血丝到黑眼珠子边缘就停止了,看图,黑珠子上也有增生的血管了,这个不可逆转。)

  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角膜病专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戴琦说,去年他也接诊过一位二十多岁的女性,戴了十几年的隐形眼镜,后来因为工作的关系还经常戴过夜,等摘下隐形眼镜后,眼睛就开始怕光、流眼泪、看不清,过了一两天症状也没有好转。

  戴琦检查后,发现也是有新生血管长到角膜上,并且有角膜上皮缺损,眼睛上就像蒙了一层毛玻璃一样看不清。

  “光线是通过角膜进入眼睛的。正常角膜应该是完全透明的。血管不应该爬到角膜上,爬到角膜边缘影响还不是很大,爬到中间会严重影响视力,就像一个玻璃上出现裂痕一样。上皮缺损则会让角膜这块‘透明玻璃’变成‘毛玻璃’。"

  角膜新生血管的问题还是可以通过治疗逆转的。更可怕的是,如果角膜上皮缺损,细菌、真菌就会很容易跑进角膜发生感染。感染即使治愈,也会在角膜上留下一个疤,那这个疤的地方就像玻璃上挡着一块,这块区域就永远看不见了。

  戴琦医生告诫一、隐形眼镜包括美瞳,能不戴最好不要戴。

  二、如果要戴,请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清洁。

  三、护理液如未开封,注意不要超过保质期;开封后使用一般不超过三个月。

  四、摘戴眼镜时,请一定注意手部卫生。

标签: 角膜;新生血管;视力;女性;隐形眼镜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