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价值4000多元的床垫 销售人员游说老人花了10万元买下
2018-05-09 08:50:23 来源: 温州网 记者:李尖 通讯员:清溪

  年近60岁的老宋就遇到了这样的骗局,在销售人员的巧舌如簧下,仅仅价值4620元的“麦饭石”产品,花了老宋10万元,老人了解到市场价后,一怒之下将业务员及所在公司都告上了法庭。近日,永嘉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并作出判决。

  “业务员蒋某说麦饭石产品有医疗保健功能,可以使肝脏、肠道变好,痛风、头痛、腰背痛全部会好,如果不好,他说自己担保退款给我,还给我写了张担保书,这样我才购买的。”庭审中老宋说。

  经审理,永嘉法院认为,原告会购买该产品是基于被告蒋某曾说麦饭石产品有医疗保健功能。然而双方并未将麦饭石产品的功能、承诺退款等事项载入合同,而是由被告蒋某另行出具担保书,以此打消原告的顾虑,误导原告,致使原告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签订了购销合同,双方并非在完全自愿、平等的基础上完成的交易,购销合同明显违背合同等价、公平的原则。最终,该院判决,撤销原告与被告的购销合同,被告温州某控股有限公司于返还原告10万元,原告返还被告全部麦饭石产品。


标签: 麦饭石;产品;原告;永嘉法院;温州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