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大S徐熙媛因胚胎发育不全不得不流产 出现“难免流产”可能有八大原因
2018-05-09 08:55:14 来源: 杭州网 潘洁 湛郑辉 周俊博

  近日,大S工作室发布的一则声明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声明称,大S徐熙媛怀第三胎在初次产检时,妇产科医师已经发现这个胚胎发育速度较慢,必须持续密切观察。可惜,再次产检时,医生表示始终无法检测到胚胎心跳,确定胚胎“发育不全”。夫妻两人与家人讨论后,决定接受医师专业的建议,终止怀孕。

  杭州市红会医院生殖医学科主治医师俞佳表示,像大S这种胚胎停止发育,不得不终止妊娠的情况,在医学上称之为“难免流产”。

  什么是难免流产?顾名思义,流产在所难免,怎么都保不住了。

  俞佳提到,流产临床可有腹痛、阴道流血流液或组织物排出等症状,也有可能什么症状都没有。流产发生在妊娠12周以前为早期,12周以后为晚期。它可能存在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1.染色体异常,夫妻双方都有可能

  若夫妻一方或双方存在染色体异常,就会遗传给胎儿。最常见的有染色体易位、倒置、缺失,均有可能导致胚胎流产停育。如果有两次或两次以上的难免流产病史,建议在孕前行夫妻双方染色体检查。

  2.精卵质量下降,夫妻双方都有可能

  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在35岁以后,精子、卵子质量明显下降,会导致胚胎发育不良,出现流产。

  3.环境因素,胎儿染色体畸变,女方因素

  妊娠后如接触到电离辐射、高温环境、噪声污染及有毒物质等,都会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发生流产、停育、早产、胎儿畸形等。所以,孕前孕期要远离污染,避免不良影响。

  4.微生物感染,夫妻双方都有可能

  如原虫、细菌、沙眼衣原体、支原体、梅毒螺旋体、淋球菌、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麻疹病毒等,可造成宫内感染,影响胚胎发育,引起流产。

  5.生殖器官畸形,女方因素

  子宫是胚胎和胎儿生存的地方,若出现子宫纵膈、单角子宫等先天性子宫畸形或子宫颈内口松弛、宫腔粘连、子宫内膜息肉、黏膜下肌瘤等疾病,均会影响胚胎和胎儿的正常发育,导致流产的发生。

  6.母体免疫异常,女方因素

  常见有母体封闭抗体不足、抗心磷脂抗体过多、母胎血型抗原不合及调节性T细胞的低下。

  7.内分泌失调,女方因素

  受精卵需要内分泌激素支持才能在子宫里茁壮成长。临床常见的黄体功能不足、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均会导致流产的发生。不带病而孕,才利于母婴健康。

  8.血栓前状态,女方因素

  胚胎的发育需要母体提供足够的养分,如果母体处于极度高凝状态,子宫动脉血流阻力高,流速减慢甚至反流,会影响胚胎的血供,导致流产的发生。

  最后,俞佳提醒有过难免流产史的女性要注意,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随便试孕。应当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多运动、听音乐,培养乐观的精神,再次备孕前检查越详细越好(夫妻双方都要查),发现问题不要盲目悲观,应该配合医生积极治疗。

标签: 胚胎;流产;女方因素;夫妻;发育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