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他为何习惯记别人的身份证号码 原来是隐姓埋名18年的杀人嫌犯
2018-05-09 08:57:24 来源: 温州网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张旖旎

  嫌伐木的工作太累,他竟和工友合谋抢劫路人,一共抢到了80多元,一人一半,接下来就是长达18年的逃亡生涯。近日,一直在使用假身份隐藏的他,终于被龙湾警方识破并抓获。

  他叫莫某,今年40多岁。

  据民警介绍,2000年,莫某从湖南老家到广东阳春做伐木工人,由于终日待在山上,又累又苦,他觉得干这行没有前途,打算去广东东莞投奔做生意的表哥,但苦无路费。当年11月,他和老乡兼工友张某,抢了一个骑摩托车路过的男子,他用木棍把这个男子打晕后,他和张某再绑住对方双手并用白衬衫蒙住对方的头,最后再把对方扔进溪涧中,这个路人就这么死了。两人一共抢到80多元现金,平分了。

  逃离现场后,莫某去东莞找表哥,但想到自己犯下了命案,这些年来,莫某一直不敢回家,和张某躲在家乡隔壁的县城。

  在“见不得光”的日子里,莫某和张某开始互相猜忌,怕被对方出卖。莫某10多年前来到乐清打工,而张某则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判刑。

  在乐清的这10多年,莫某从洗车场学徒干起,一步步积累经验和本钱。四五年前,洗车场老板觉得洗车生意不太好做,就把洗车场转让给他,他从此当上老板。

  莫某说,洗车场虽然生意一般,但维持生活没问题,他也挺知足的。当老板后,他跟来停车场打工的一名女子谈起恋爱,感情很不错。可是,他没有合法的身份证,有时寸步难行,更别提结婚生子,这成为他最大的心病。

  民警介绍,莫某有个习惯,只要经他手的身份证,他总会悄悄背下来。这几年他用的是“吕某”的假身份,吕某是莫某的发小,也在温州待过一段时间。今年以来,龙湾公安分局在开展“追逃专项行动”中,发现吕某的身份被人冒用,这才揪出了莫某。

  目前,莫某已被移交给广东警方,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标签: 莫某;洗车;温州;工友;张某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