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生活提醒:吃小龙虾时 虾头千万不要吃
2018-05-07 08:56:42 来源: 杭州网

  立夏一到,又有一项美食走上了杭州人的餐桌,那就是小龙虾。据说,立夏时节的小龙虾,刚刚好长大脱壳,背部外壳上还略呈青灰色,腹部壳软而透明,好像凝脂色的玛瑙,拿到光线下仔细端详甚至可以辨明腹中虾线。

  那么吃小龙虾时,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首先,小龙虾的头别吃。因为虾头内集中了小龙虾几乎全部的器官,包括胃、肝脏、心脏、膀胱等。而且如果龙虾所处的生长环境不好,虾头会富集环境中的重金属,也会受到水环境中寄生虫的污染。

  有人担心吃小龙虾会影响减肥。其实,这和小龙虾本身没有关系,关键在于烹饪的方式。小龙虾脂肪、蛋白质的含量和普通鱼虾差不多,热量并不算高,但大家钟爱的香辣、爆炒、蒜香等烹饪方式,往往会导致油脂的热量很高。

标签: 龙虾;立夏;会;青灰;凝脂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