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交通违章花钱就能“销分”?小心,这是诈骗!
2018-04-26 10:14:19 来源: 温州网 记者:李尖 通讯员:瓯文

  众所周知,驾照上的12分如果被扣光,就要重新学习,于是不少车主就想“另辟蹊径”逃避处罚。最近,常女士托人找到了一名自称神通广大的“黄牛”胡某,想花钱销分,结果不仅违章没有处理掉,还花了不少冤枉钱。4月25日,胡某因涉嫌诈骗罪被瓯海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去年11月,常女士的车造成一条需要扣12分的交通违章,眼看着马上就要换证,为了逃避处罚,刘女士便托朋友王某帮忙处理。王某便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有偿处理交通违章的消息。没过多久,胡某就加了他微信,声称可以用自己的驾照帮忙处理违章。

  两人辗转市区多家交警队处理,但因为该条违章不符合他人处理的规定,均未能成功。随后胡某多次以“交警队有熟人”的说法让王某转账7500元“打点”,之后又以请客吃饭、打车、缴纳罚款等种种理由不断向王某和常女士要钱,违章却迟迟没有处理掉。常女士便不再要求胡某处理违章,并要求胡某退还70%的费用,然而胡某却像“人间蒸发”一般,再也联系不上了。

  经审查,胡某今年29岁,瑞安人。因为有赌博的恶习,手头一直很拮据,想“赚”点钱花花。胡某总计诈骗了12530元,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胡某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诈骗罪,故依法将其起诉到瓯海法院。


标签: 涉嫌诈骗罪;冤枉钱;女士;黄牛;车主;检察院;交警队有熟人;恶习;朋友;人间蒸发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