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路见不平外卖小哥挺身相救 拿下抢劫者后他又去送餐了
2018-03-20 14:11: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余菡

  “那天我看到老板娘大喊‘抢劫’,我停下车子就走过去了。”近日,金华外卖业出了一位勇敢的小哥,他叫范宴华,兰溪游埠人,“点我达”的跑腿小哥。

  事件发生在3月15日晚上10点30分左右,市区胜利北街一家私厨店里。一个戴口罩的年轻男子来店里买烟,老板娘许女士给他拿了包烟后,就去忙着给接到的外卖单子打包。此时,许女士看着男子站在原地抽了一口烟,但还未付钱,便问“ 你是微信支付还是现金?”突然,他掏出一把弹簧刀说:“老板娘,拿点钱花一下。”

  许女士感到很诧异,“现在居然还会碰上这种抢劫的事。当时很惊慌,我就大喊‘打劫’。当即,她拿起菜刀,和他对峙着。”该男子慌张了起来。

  许女士回忆,当时有骑电瓶车的人经过,他们停下看了一眼,就马上走了。

  直到10点40分,来拿外卖的派送员范宴华看到许女士正拿着把菜刀。许女士看到了范宴华,就立马喊:“小伙子,有人抢劫。”

  在这危急关头,范宴华把电动车停到了路边,走到店里,站到许女士旁边,对打劫人说:“你年纪轻轻干什么不好,还要打劫。”

  许女士趁小范和打劫者对话时,拨打了110。

  “此时那个打劫的人有些害怕,把刀放到了口袋里去。”范宴华说。

  几秒钟后,该男子转身逃跑。这个时候,范宴华甩下身后的帽子和背包追了上去。跑了三四十米后,由于天黑路看不清,男子被障碍物绊倒摔了一跤。范宴华趁机上前把人按倒。

  男子摔得很重,起不了身。几分钟后,警车来了,警察将其带走后,范宴华拿了外卖继续送餐去了。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抢劫已被婺城公安分局城中派出所刑拘。据了解,该男子是江西人,20岁出头,在金华打工。当时他想抽烟,但身上一分钱也没有。老板娘问他要钱,他没钱,就拿出弹簧刀问老板娘要钱。

  记者问及范宴华当时的心情,他说:“我追上去的时候一点也不害怕。当老板娘提醒我‘他身上有刀时’,我谨慎了一些,按倒后,就站在他两米开外,等警察来。”

标签: 老板娘;范宴华;外卖;打劫;女士;男子;抢劫;金华;弹簧刀;菜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