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小伙“自信满满”地找民警给他做尿检 结果阳性!
2018-02-11 07:42:54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葛亚琪 汪健旺

  2月6日上午,大关派出所办事大厅来了一个30多岁的小伙,他“自信满满”地要找民警给他做尿检。

  小伙是本地人,曾经是一名吸毒人员,染上了冰毒,后来在警方检查中被抓获,作为吸毒人员登记在案。去年12月,他因为复吸被第二次处以治安拘留的处罚。

  这样的一个人,怎么会主动来派出所要求尿检呢?

  在场的民警深深地对他的动机产生了怀疑。

  当日值班的大关派出所副所长何勇,按照流程把小伙带到派出所办案区进行尿检。几分钟后,出乎在场所有人的意料

  ——尿检结果竟然呈阳性!阳性!阳性!

  小伙自己也傻眼了,嘴里嘀咕着“我明明算过日子了呀……”

  见此情形,民警当即将其传唤并开展询问。

  原来,一周前,他以烫吸的方式吸食了毒品冰毒和海洛因。小伙想毒品一直戒不掉,可大关派出所民警会上门检查,要是被发现,自己就惨了。

  于是他动起了歪脑筋,根据以往“经验”开始盘算——算了算日子,自己的“毒劲”应该过去了,与其被动等着民警来找他,不如自己主动“上门”迎检,赶紧检完了,在下一次检查之前又可以再去“过把瘾”,这样他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便可以瞒天过海了。

  大关派出所副所长何勇介绍,小伙的如意算盘其实完全打错了:“公安民警对于吸毒人员的复查是完全随机的,怎么可能让他掌握我们上门检查的时间规律?”

  公安机关决定对其强制隔离戒毒两年。今年,明年,包括后年的春节,他都将在铁窗内度过。

  采访手记:民警说,可能因为耍小聪明被识破的关系,小伙认罪态度特别诚恳,希望他能真心悔改,把毒瘾戒了,出来以后可别再犯傻了。

标签: 过日子;派出所;民警;尿检;吸毒人员;办事大厅;何勇;检查;自信满满;派出所民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