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又到种树最佳时节 来看看温州今年的“绿化大计”
2019-03-12 09:45:10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郑雨逸

00300570137_7717557e.gif

001.png

  阳春三月,又到了为美丽温州添绿增彩的时候。记者11日从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去年以来温州市城区新建绿地共计336.57公顷。根据计划安排,今年温州市中心城区还将计划新增绿地300公顷以上。

  11日上午,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市区景山公园内开展植树活动,共种植水杉、无患子、二乔玉兰、黄山栾树等乔木120株,总面积达7000余平方。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种植的是随季相变化而叶色发生明显变化的树木,可在种植区域里形成丰富景观效果,在不同时间、不同视觉、不同观赏特性等方面为游人增添游兴。

  据统计,去年以来温州市城区新建绿地共计336.57公顷,其中平原绿地133.27公顷、山地公园203.3公顷,建成绿道118.7公里,建设和提升塘河沿线滨水绿道25.57公里,贯通滨水绿道断点15处。

  根据省、市“十三五”规划和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到2020年,温州市城市和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以上、绿地率达到38%以上、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3.5平方米以上。其中2019年是国家园林城市复评迎检年,也是推动温州市园林绿化发展的关键一年,因此今年温州市中心城区还将计划新增绿地300公顷以上。

  在温州市的“绿化大计”里,不仅有绿量的提升,更有绿化品质的提高。温州将按照“公园城市”理念,结合“山水城市”特点,推进新时代园林建设,谋划建设城市综合性公园,着力提升郊野公园和滨水公园,大力推进全市绿道网贯通建设,创建一批优质公园和绿化示范项目,打造温州城区“公园连绿廊、绿道串游园”的生态宜居环境,切实提高市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春风又绿江南岸”,想亲手植树栽花为美丽温州再添一份盎然春意的市民,今明两天可就近选择植树点参加“植树节”活动。据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今年温州市民义务植树点预约时间截止到3月12日下午17:00前,活动集中时间3月11日上午9:00到3月13日下午16:00。

01.jpg

标签: 绿地;温州;市中心城区;行政执法局;国家园林城市;植树;绿化;公园;阳春;种植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