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瓯江口将打造“蓝光·温州水果侠魔法星球文旅综合体”
2019-03-08 14:03:34 来源: 温州网 通讯员 黄茜琪

01.jpg

  3月7日上午,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与重点文旅企业蓝光集团举行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携手打造“蓝光·温州水果侠魔法星球文旅综合体”项目。

  一问

  企业情况

  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大型综合性集团企业,旗下拥有上市公司蓝光发展,下辖120余家控股、参股企业。产业布局覆盖文旅、地产、生命科技、金融、互联网科技等业务板块。蓝光发展以“人居蓝光+生命蓝光”为双擎驱动的战略顶层设计,其中,人居蓝光以“地产金融+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为核心基础产业;生命蓝光以“3D生物打印+生物医药”为创新支柱产业。

  二问

  项目概况

  “蓝光·温州水果侠魔法星球文旅综合体”项目拥有原创特色IP,多元化模块、多业态组团,着力打造中国原创魔法主题IP文化的产业发展平台,全力打造成为温州城市温情亲子乐园、温州城市文旅新标杆和亲子家庭文化新引擎。该项目将高度融入瓯越文化,实现“欢乐·全龄·科技·互动·生态”的目标。

  项目预计投资60亿元,建设用地约600亩,定位为功能复合、配套齐全的城市活力新引擎,规划建设面向以年轻家庭和青少年为主的主题IP文旅综合体——水果侠魔法星球、“耍”文化主题街区以及相关产业配套集群等。其中,水果侠魔法星球集梦幻、奇妙、欢乐、梦想于一体,定位于亲子家庭、中青年人及怀揣魔法梦想的全龄层群体,预计开工后18个月内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

  三问

  落地瓯江口的原因

  近年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始终遵循“城市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先行、环境营造先行、重大功能性项目先行”等开发建设理念,大力发展现代商贸、文化旅游、智能制造、信息教育等产业,始终发扬瓯江口人实干敢当的拓荒牛精神,全力构筑温州城市向东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新平台和对外开放的主窗口,打造“产城融合”标杆新区引领温州高质量发展。

  区位好:占据城市东拓优势区位,迎合城市发展战略,努力打造温州都市建设的标杆城区,成为城市发展的增长极、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阵地、湾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交通畅:温州东部湾区重要的交通节点,具备多模式综合交通体系,国道、高速、市域铁路贯穿其中,同时建立涵盖主城、龙湾、瓯江、乐清和玉环的一小时通勤交通圈。

  价值高:该项目的落地将填补温州城市东部文旅游乐产业的空白,串联起东西部旅游聚集区,带动东部海岛文旅的发展,奠定城市文旅大跨步前进的基础。同时也将极大的集聚人气,为瓯江口平台建设、产业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标签: 温州;魔法;江口;水果;产业集聚区;星球;框架协议;蓝光集团;标杆;管委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