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注册运动员达10292人 嘉兴竞技体育发展亮点纷呈
2019-03-07 09:42:0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李平 申超

  昨天,记者从全市训竞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市通过严把运动员参赛资格关,共计注册运动员人数2853人,至此,我市注册运动员已达10292人,而我市运动员在国内外赛场上也频频露脸,逐渐崭露头角。

  过去一年,是嘉兴竞技体育发展不平凡的一年,全市训竞工作亮点不断,佳绩连连。我市培养和输送的优秀运动员王凡(沙滩排球)、王懿律(羽毛球)和高海燕(帆船)3人代表中国队出征雅加达亚运会,共获得2金1银1铜的优异成绩,嘉兴籍运动员在世界体育舞台已露锋芒。嘉兴籍运动员在国际级、国家级赛事中收获颇丰,全市全年共获得149个体育项目重磅奖项,于程阳、田昊、杜佳妮、黄超雷等一批优秀运动员成长迅速,收获满满。750名嘉兴运动健儿参加了省运会25个大项31个分项的比赛,嘉兴体育代表团共获得金牌55.25枚、奖牌228.5枚、总分2822分,分别位列全省第六、第五、第四,圆满完成省运会参赛目标。

  与此同时,嘉兴竞技体育后备力量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全市全年共组织承办155个省级及以上项目,全年举办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田径等市级青少年锦标赛20项,以及第四届青少年学生阳光运动会7项。全市共143所幼儿园、1196名运动员和教师参加市民运动会体操、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5个大项的幼儿比赛。

  当年,我市还积极推动竞技体育走出“嘉”门、融合发展。在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专业人才培训、赛事项目培育等方面与上海市进行交流,建立沪嘉接轨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项目交流对接,聘请上海专家教授授课,组团赴上海金山、青浦和江苏等地学习考察。

  今年,是新一轮省运周期体育后备人才布局之年,是嘉兴市第九届运动会的举办之年。记者从会上获悉,下一步,我市将全力实施全市一盘棋战略,科学布局各县(市、区)业余训练项目,把承接省队县办、市队县办项目、创建省级高水平体育训练基地作为发展重点,确保每个县(市、区)都有自己的基础项目和优势项目。稳固市队校办、市县联办项目,积极拓展市队社会办项目。重点发展田径、游泳、皮划赛艇、体操、足球、射击、摔跤、羽毛球等基础性和传统优势项目,着力提升柔道、跆拳道、举重、自行车、网球、乒乓球、篮球、排球等潜力发展项目,适度扶持射箭、击剑等薄弱项目。同时,重点协调推进五个任务体系,包括建立健全青少年体育场地综合利用体系、青少年体育普及推广服务体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阵地建设体系、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体系、体育师资队伍建设体系。


标签: 运动员;青少年体育;嘉兴;运动员人数;参赛资格;竞技体育;羽毛球;网球;乒乓球;优秀运动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