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加大提升处置能力 嘉兴海事局“把脉”危管防污监管
2019-03-05 13:53:5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王 剑 于冉冉

  为进一步强化危险品和污染事故的处置能力,推进海事危防管理工作水平提升,根据浙江海事局危管防污监管形势评估分析制度要求,日前,嘉兴海事局全面完成2018年度嘉兴辖区危管防污监管形势评估分析,旨在全力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据介绍,在此次分析评估过程中,嘉兴海事局通过系统收集、分析船载危险货物管理和船舶防污染监督管理数据,并从危防工作情况综合分析、危险货物管理、防污染管理、船舶液体危险货物水上过驳作业、事故险情、辖区防污染应急能力等六个方面综合评估全年危防工作,深入查找危防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并提出长效管理措施,以进一步增强船载危险货物安全管理和风险掌控能力。

  “评估报告显示,去年,嘉兴港船载危险货物吞吐量达4489.5万吨,同比增长2.1%,除B组固体散装货物以外,危险货物吞吐量达1418.4万吨,同比增长7.0%,港口船载危险货物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嘉兴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该局梳理危防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有针对性的长效管理措施,通过对技术风险、管理风险和执法风险的辨识和预控,不断提升海事安全监管的科学性、针对性,建立健全海事安全监管综合风险预控体系。

  当前,随着嘉兴港快速发展带动地方经济持续发展,船舶大型化、载运危险货物船舶密集化的趋势逐渐显现,海事机构的安全监管压力日益繁重,接下来,嘉兴海事局还将以推进辖区海上防污染应急能力建设、强化船载危险货物安全监督管理、健全和完善危防管理工作机制等工作为载体,以内部挖潜、优化管理模式等手段,努力化解港口快速发展带来的海事监管压力,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畅通、水域清洁的良好环境。


标签: 嘉兴;危险货物;海事局;评估;辖区;管理工作;分析;交通安全形势;浙江海事局;安全监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