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台州首个公交“守护员专座”设立
2018-11-15 09:50:38 来源: 台州晚报 李勇箭

3737151_bw-zhangwei_1540823386650_b.jpg

  随着11月13日杭州市富阳区、苍南县、常山县等150多辆公交车“守护员专座”的设立,全省倡导“人人争做守护员”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昨天下午2点半,在台州108路公交车上,记者也有幸见证了台州第一个“守护员专座”的设立。

  “‘守护员专座’不仅可以更好地保护司机的安全,也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看着志愿者们在自己开的公交车上设立了“守护员专座”,台州公交集团108路公交车驾驶员陈师傅高兴地说

  记者在设立“守护员专座”的公交车上看到,专座设在驾驶员座位后面的第一排,贴有“守护司机的安全,就是守护全车乘客的安全”等标语,并提示守护员,一旦乘客和司机起争执时,立即劝导或制止。

  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引发全社会对公交车安全的关注。近日,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浙江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联合发起“人人争做守护员”公益活动,并得到了省交通厅等单位的支持。

  “守护员专座”是离司机最近的位置。这里指的守护员,并不是指公交公司另外安排一个人担任这个岗位,而是倡导人人争当守护员,所以是一个志愿性的“岗位”。这一“岗位”的基本要求是,有担当意识,最好会当地方言等。


标签: 专座;守护;守护员专座;苍南县;常山县;杭州市;公益;司机;台州;浙江省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