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国庆档票房19.11亿收官《无双》靠口碑成黑马
2018-10-08 09:34: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芳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国庆长假已经结束,有十几部新片征战的国庆档也正式落下帷幕。

  之前几乎没什么宣传的《无双》凭好口碑,以累计6.82亿票房拿下国庆档冠军。

  第二名是开心麻花的喜剧《李茶的姑妈》,不如预期,累计票房仅5.15亿。

  张艺谋的《影》以累计4.52亿排在第三。

  不过今年国庆档没有出现爆款,加上票补减少,使得七天的票房定格在19.11亿左右,与去年同期24.12亿相比,缩水超5亿。

  《李茶的姑妈》翻船

  “开心麻花”金字招牌不保

  昨日,钱报记者采访了多条院线经理,他们均表示,今年国庆档市场倒退主要原因是电影质量,没有出现一部票房能上20亿的爆款。

  浙江星光院线老总富海芳表示:“今年国庆档没去年好。《李茶的姑妈》表现一般,《无双》逆袭又是可以预料到的。”

  而杭州市中心一家影院经理也表示:“国庆档影院人气一般,今年片子没有特别的爆款。”

  据悉,虽然国庆档有十几部新片,但基本上以9月30日一起上映的《李茶的姑妈》、《影》、《无双》和《胖子行动队》四片为种子选手。

  其余除了10月5日上映的《找到你》,都是一些体量和口碑均无亮点的平庸之作。

  “开心麻花”2015年的《夏洛特烦恼》和2017年的《羞羞的铁拳》都是当年国庆档票房冠军,后者更是创下22.13亿的票房佳绩。

  《李茶的姑妈》之前被预测票房将超20亿,但最终5亿的体量,确实让人失望。

  《李茶的姑妈》的失利,打破了“开心麻花”舞台剧改编电影部部成功的神话。

  但也有影评人表示,从豆瓣评分看,《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西虹市首富》,评分一部比一部低。

  《李茶的姑妈》这次豆瓣评分跌到5.1也是意料之中。如果“开心麻花”还想保住自己的金字招牌,得好好提升电影品质才行。

  票补减少上映首日成关键

  低口碑被抛弃

  周润发和郭富城主演的《无双》是国庆档的黑马,不知是题材缘故还是其他原因,《无双》没有大肆宣传。

  但《无双》精心剧作和两位演员精湛演技,博得观众好评。

  据悉,因为取消票补的正式文件还没下达,国庆档依旧有一些片子有“19块9”的便宜票,但数量不多,也没有过多宣传。

  昨日,一位业内人士告诉钱报记者,今年国庆档票补减少,使得电影上映首日表现尤其重要:“如果有票补,一些评分低的片子,很多观众也会去看。但没了票补,则要考虑性价比。四片上映第一天,口碑好坏就出来了。没有了票补,当然会选择看口碑好的。”

  这也可以解释《李茶的姑妈》和《胖子行动队》上映首日,口碑崩坏,票房随后不如人意的原因。

  他表示,国庆档可以说是“票补取消”消息传出后的第一个重要档期。现在看来,票补取消正式执行后,烂片的日子将更难过,内容为王,口碑将真正决定一部电影的命运。


标签: 国庆;姑妈;李茶的姑妈;口碑;无双;开心麻花;票房;新片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