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湘约盛夏”2018湘家荡沙滩音乐节暨戏水狂欢节激情开幕
2018-07-09 09:09:13 来源: 记者 闻人达 郑小梅 通讯员 赵佳琴 陈敏

  7月7日,2018湘家荡沙滩音乐节暨戏水狂欢节拉开帷幕,来自电台的明星主播和七支知名乐队唱响月亮湾沙滩,为市民带来一场夏日狂欢。

0001.jpeg

  晚风、沙滩,湖水掩映着绚烂灯火,声浪盖过鼎沸人群,在律动中释放夜的魅力。7月7日,“湘约盛夏”2018湘家荡沙滩音乐节暨戏水狂欢节激情开幕,让游客和市民感受到了动感湘家荡、清凉湘家荡、激情湘家荡。

  音乐节是湘家荡旅游文化节品牌节目,每年都有各地游客、客商以及嘉兴市民慕名而来。今年的湘家荡音乐节与往年不同。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湘家荡景区知名度和活跃度,今年年初,湘家荡打出“遇见四季 遇见最美湘家荡”的旅游品牌。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按照时节变换,今年,湘家荡音乐节也按照不同节奏,推出草地音乐节、沙滩音乐节、稻浪音乐节和老街音乐节“四季音乐节”系列活动,为游客和市民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今年音乐节的另一个创新在于,湘家荡沙滩音乐节与“戏水狂欢节”同时拉开大幕。戏水游玩时间从每天上午9点持续到晚上9点,至8月31日结束,档期持续整个暑假。

  一起聆听“我们的音乐会”

  7月7日,湘家荡月亮湾沙滩音乐节人头攒动,柔美的月光配合绚烂的灯光,照映在细软的沙滩上,搭配着时而激昂时而甜美的歌声。在场的数千名观众热情十足,或倾听或跟唱或打着手电随着节奏一挥一舞,与台上乐队遥相呼应。

  音乐节上共有7支乐队登台演绎,他们中有来自杭州的入梦障碍乐队,有来自嘉善的拾羽乐队和燃弦乐队,也有勇士与稻穗双人组合乐队,而浙江音乐学院纯女子乐团作为音乐节上唯一全是女生的乐队,也首次在沙滩音乐节上惊艳亮相。这些乐队音乐风格多元化,流行、摇滚、爵士、民谣、乡村……兼容并包,满足了游客的不同需求。利用沙滩场地的优势,音乐节配以丰富的场景和酷炫的舞美,打造了一个集灯光艺术、音乐演出、派对狂欢于一体的时尚盛典。

  拾羽乐队是第二年参加沙滩音乐节,因为上一届音乐节的成功举办,该乐队赢得了更多粉丝。乐队队员老于说:“去年来的时候反响就特别好,大家都非常热情,今年我们不想错过。”

  乐队的热情也带动了现场观众的气氛。在南湖区上班的90后男生沈力约了女友一同来到现场。细心的沈力从车上取下防晒垫铺在沙滩上,跟女友席地而坐,静静聆听“属于我们的音乐会”。沈力告诉记者,他曾经多次带家人来湘家荡玩,听说这里有音乐会,就带女友一起来参加了。

  市民沈先生则是与朋友相约,带着妻小一起安排了这次家庭出游。两家小朋友年龄相仿。3周岁左右的孩子对玩水、挖沙子有着浓厚的兴趣,玩得不亦乐乎。沈先生说:“晚上很凉快,加上我自己和朋友都蛮喜欢音乐,小朋友和老婆也开心,这样出来玩一下蛮好!”

  亲水运动享受清凉一夏

  得益于万亩东郊林场和千亩水域这两大自然空调,入夏以后,湘家荡的气温比市区要低几度。凉风沙滩,怎么能少了戏水湿身的畅快淋漓之感呢?

  月亮湾沙滩上,有超大梦幻泡沫水池、两台大泡沫机超燃喷射机、50米超长龙王滑梯……音乐会现场,活动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荧光泡沫水枪派对、沙滩寻宝、沙雕PK、水上闯关等活动。大象滑梯、水上闯关、冲浪滑梯等卡通又可爱的充气泳池游乐设施让孩子们尽情嬉戏。

  时下,全世界都在关注世界杯,那么水上足球是不是也想参与一下呢?“湘家荡杯”水上足球赛分为10组进行对抗,每组6人。水中踢球比陆地上更有难度,除了踢球之外,队员们更要注意防滑摔倒,或被四溅的水花遮挡视线。参赛者觉得乐趣多多,观赛者也会觉得妙趣横生。

  湘家荡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湘家荡沙滩音乐节暨戏水狂欢节,更好地满足市民与游客的需求,共同搭建集文化、艺术、旅游、体育、民生等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发展平台,全力办好湘家荡旅游文化节,提升湘家荡区域文化品位和产业能级。


标签: 乐队;沙滩音乐节;湘家荡;沙滩;音乐节;狂欢节;市民;月亮;音乐节上;滑梯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