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最美赛道”——达蓬山山地自行车基地
2018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将于本周末在慈溪举行
2018-06-26 08:11:04 来源: 宁波日报

001.jpg

002.jpg

003.jpg

  以上图片为往届比赛资料照片。

  赛事介绍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是国家计划内比赛的最高级别,代表了国内山地车比赛的最高竞技水平。据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官网消息,2018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一站在云南大理举行,第二站为云南曲靖,第三站为广西上林,第四站为辽宁抚顺,第五站为辽宁营口,第六站为河北秦皇岛。以上比赛全部结束以后,2018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将于6月30日——7月1日在慈溪举行。

  本次联赛总决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宁波市体育局、慈溪市人民政府承办,市旅游局、市体育局、龙山镇政府、宁波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执行承办,并获得市旅游集团、宁波雅戈尔达蓬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支持。选择慈溪作为总决赛站,既是对慈溪开展全民体育竞技活动的支持与肯定,也是对达蓬山多次举办全国性自行车比赛的认可。

  项目包括越野赛、个人计时赛、团体接力赛三项内容,分男子、女子成年组与青年组进行。届时将有北京、天津、浙江、新疆、香港、澳门等十余支专业代表队及个人参赛。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比赛还为业余组选手提供了参赛机会,让他们有机会和专业车手同场竞技,充分体验“骑达蓬仙境、观绿谷越野”的乐趣。

  最美赛道

  在慈溪龙山镇,有一座山,叫达蓬山,相传两千多年前秦始皇命方士徐福在此启航,东渡寻找长生不老之药。瞬息万变的气象景观与徐福东渡的古老传说相互渲染影响,使达蓬山名声远播。

  夏日的达蓬山,草木葱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避暑度假胜地。2018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将于6月30日——7月1日在号称“最美赛道”的达蓬山山地自行车基地举行。总决赛如约而至,这个周末来达蓬山,一起感受最激情的夏日!

  达蓬山旅游度假区是慈溪首个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达蓬山山地自行车项目被认定为省级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由环湖自行车道、达蓬山盘山公路自行车道、专业山地自行车道组成。

  环湖自行车道全长5.3公里,依山傍水,景色秀丽,道路平坦无坡道,是自行车爱好者健身骑行、休闲观景的理想骑行道。

  达蓬山盘山公路自行车道全长9.3公里,高差300余米,对骑行者的体力,毅力、战术都有较高要求。道路沿线植被覆盖率良好,空气清新,景色优美。

  专业山地自行车道被誉为最美赛道,位于省级森林公园仙佛谷景区内,景区由中国徐福文化园、佛迹寺、达蓬山庄、摇丝殿休闲区等组成,是一个植被茂密、原生态保护、充满仙佛灵气的自然人文名胜景区。赛道为全长5公里、宽度3米的环形山地车道,位于达蓬山庄两边,由国内知名山地自行车运动专家现场指导设计,沿线采用了多种不同难度的上坡、跳跃、拐弯路面。其间植被有灌木、竹林、金钱松等,可有效保证骑乘者通过的安全性,曾成功举办2013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三、第四站的比赛。

  达蓬山自行车运动休闲项目自推出以来,吸引了大量自行车运动的爱好者前来运动休闲,带动了达蓬山的休闲旅游。通过几届自行车赛事的举办,达蓬山自行车运动休闲旅游基地的影响进一步扩大,已经成为浙江省最有影响的自行车运动基地之一。


标签: 蓬山;赛道;车道;山地自行车;自行车运动;慈溪;休闲;决赛;比赛资料;联赛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