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金华婺城:热心企业伸援手 熏黑了大半年的楼道刷白了
2018-06-21 12:37:31 来源: 金华晚报 吴彰义

  本报讯 “墙壁一粉刷,我们楼道变得特别亮堂,特别漂亮,与原来的样子真的不好比。”昨天,家住市区府上街18号的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前些天,婺城区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请工人对这里的楼道进行了粉刷,楼道墙壁变白了,居民心情也好了。

  泡沫箱起火

  熏黑的楼道缺钱粉刷

  府上街18号建成二三十年了,低层是经营用房,三楼及以上住着居民。一至三层的公共楼道是所有住户的必经之路,去年一场火灾在公共楼道发生,楼道墙壁或被烧毁或熏得漆黑。

  明月楼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名卖菜的住户原先住在府上街18号,将店里的泡沫箱堆在楼道里,他们几次要求楼道内不要堆杂物,可对方不听劝告,等他们一走,又将泡沫箱堆在楼道里。

  去年一个晚上,泡沫箱突然起火。“还好当时只有一层楼道堆了泡沫箱,火势很快被控制住,可一至三层的公共楼道被毁得一塌糊涂。”社区工作人员说,消防部门来现场查看后,并未找到确切的起火原因,只是认定泡沫箱起火。

  社区希望经营户出资对楼道重新进行维修、粉刷,对方认为,泡沫箱起火应是有人乱扔烟头等易燃物造成的,因此不愿意赔偿。

  自从发生火灾后,居民对于墙壁没维修好意见很大,也向社区反映。有居民表示:“我们只希望能尽快恢复原来的样貌,每天进出看到的都是黑漆漆一片,看着就很不舒服。”

  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经营户协调,但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热心企业伸援手

  社区找来专业人士勘察现场,对方看过之后,提出维修需要1600多元钱。

  “我们与经营户继续沟通,愿意由社区承担部分费用,但对方一直拖着,并且搬家了。”社区工作人员说,一开始,他们想走法律途径。

  “如果走法律途径,必须由物业公司或者业委会出面。可府上街18号是老旧小区,没有物管,也没有业委会。事情一时就耽搁了下来。”社区书记蓝金玉说,向住户收钱修楼道也不现实,可漆黑的楼道一直这么放着也不行。

  前些天,山山烘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平来到社区,她还义务担任金华市雷锋纪念馆的副馆长,蓝金玉将府上街18号的情况说给她听。了解情况后,王平表示愿意出资粉刷楼道,为民办实事。

  上周,社区请工人对府上街18号楼道进行了维修、粉刷,漆黑的楼道恢复了整洁亮堂。

 

标签: 楼道;粉刷;社区;起火;上街;居民;楼道墙壁;社区工作人员;明月;公共楼道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