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仙居到阿联酋只需36小时” 售价超百元每公斤
2018-06-14 08:51:31 来源: 台州晚报 王媛媛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如今,越来越受追捧的仙居杨梅也打包空运,飞往世界各地。今天,仙居杨梅经过36小时的旅程,将首次登陆“一带一路”国家——阿联酋。

  6月12日,仙居县台州陈记食品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工人紧锣密鼓地把杨梅入箱、真空机密封、嵌入冰块,装箱成品,接受台州海关的检验后,启程飞赴阿联酋。而令人称奇的是,万里迢迢的距离,仙居杨梅只用了36小时。

  那么,“仙居到阿联酋只需36小时”是如何做到的?

  “‘时间’对鲜果来说就是生命。而杨梅属无果皮果实,产果期潮湿高温,保鲜更为重要。”台州海关工程师潜飞说,为此,他们最大限度地加速了通关效率,助力仙居杨梅安全快速地走出国门。

  为了尽可能缩短时间,台州海关将耗时较长的抽样检测提前到杨梅果成熟的前一星期进行。“每个要出口的样品必须经过14项专业的化学物质检测,合格后才能出口。”潜飞说。

  同时,现场查验过程中,台州海关就开始制作出口所需的“植物检疫证书”。这样一来,现场查验一经通过,企业就可以立马拿上证书发货。

  另外,为了尽可能延长保鲜期,台州陈记食品有限公司创新地将“气调保鲜”法运用到杨梅包装上。

  “所谓‘气调保鲜’,就是像包装鸭脖一样把杨梅装进盒子里,每小盒为一斤。”台州陈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应海越说,利用气调保鲜,杨梅可以保鲜5到10天。

  据了解,台州陈记食品有限公司此次发出的杨梅主要是飞往迪拜,第一批出口的东魁杨梅净重有300公斤。今年,这家公司一共有20吨杨梅要在六、七月份完成出口,主要发往加拿大、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阿联酋这些国家。

  “这一批杨梅都是当地客户订购的,入关后就会被直接取走。”应海越说,由于运费成本较高,海外杨梅售价超过100元人民币每公斤,而消费群体主要为在外华人。一颗小小的杨梅,对海外华人来说是一解乡愁的佳品。

  潜飞告诉记者,全省目前杨梅出口地集中在台州的仙居、临海,温州的文成以及金华义乌。其中,仙居的杨梅出口量位居全省首位。到目前为止,仙居具有出口资质的杨梅基地8个,包装企业4个。

标签: 杨梅;阿联酋;食品有限公司;台州海关;保鲜;出口;追捧;红尘;荔枝;空运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