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80后宝妈将“垃圾”变废为宝 开心果壳成工艺摆件
2018-05-28 09:41:32 来源: 衢州晚报 记者 黄韵 通讯员 华静茹

  “你看,这是将一只废弃的塑料老酒瓶剪开,保留瓶口的一小部分,用麻绳绕着瓶口一周绕上多圈,然后用绿色画笔上色,再用涂成红色的开心果壳摆成莲花的造型,一件工艺品摆件就做出来了。”5月25日,家住柯城区信安街道紫荆社区的80后宝妈王晓向记者介绍起自己的创新作品。

  为何要利用这些不起眼的“垃圾”?最主要的还是源于接下去柯城区将以“绿色生活 柯城有礼”为主题,举办一起垃圾再生馆再生物品大型展示活动。柯城区每个街道每个社区都要拿出满意的作品用于展示。

  “让王晓来做这事再合适不过了,她家女儿两周岁不到需要人照顾,她就当起了全职太太,加之心灵手巧,不找她找谁呢!”紫荆社区一位工作人员笑嘻嘻地夸起了眼前这位正在创作的宝妈。

  在社区会议室的桌子上已摆放了不少成品,有莲花摆件,有卡通笔筒,还有五彩房子,这些艺术品都是王晓用塑料瓶、饼干盒、开心果壳、碎布等东西“拼凑”而来。现场,记者看到王晓一手拿着剪刀,“嚓嚓嚓”几剪下去,一个雪碧塑料瓶就成了两半,又拿起一只粉红色的毛线球一圈圈绕在雪碧瓶子的后半部分。“这是在做一只花瓶,粉红色的瓶子比较好看。”王晓制作得很认真,还不忘跟记者说上几句。半个多小时,一只粉色花瓶就“诞生”了,插上几朵塑料花,甚是好看。

  说起参赛的事,王晓倒是一脸淡定,“反正就是做着好玩,我家就住在附近,这段时间只要有空,我都会带着女儿来社区做上一阵子,能不能拿奖不重要。”

标签: 社区;开心果;摆件;紫荆;莲花;塑料;创新作品;麻绳;花瓶;酒瓶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