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开化青山枇杷开摘了 果糖值高达16% 口感很香甜
2018-05-28 09:43:50 来源: 衢州晚报 方俊

  “春天看油菜花,夏天采枇杷。”距离开化县城大约40分钟车程的村头镇青山村,多年来,因为高山枇杷在当地小有名气。每到枇杷成熟季节,很多人开着私家车,带着一家老小,赶到这里采摘或选购。

  上周三,凉风习习的初夏,“衢报e购”栏目组一行人前往青山村,山间云雾缭绕,满目苍翠,大伙感叹说,这是一趟真正的洗肺之旅。

  果糖值高达16%的青山枇杷,咬上一口满嘴香甜

  在上山的路上,放眼望去,浓密的绿叶间,一颗颗黄澄澄的枇杷挂满枝头,让人食指大动。记者顺手摘了几颗,咬上一口,嘴里满是枇杷的香甜。关于青山枇杷的甜度,青山村村支书余金槐作了特别说明,前段时间他们邀请开化县特产专家做过检测,结果显示:较甜的枇杷,果糖值高达16%,普通值也在13%左右。这里的枇杷个头也蛮大,最大的和乒乓球差不多。陪同我们的开化县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曾做过测量,名为大红袍品种的枇杷,长径4.5厘米,横径4.8厘米,右径4.7厘米,重0.065千克。

  “青山枇杷还拿到过种植类水果有机转换认证证书,这是开化县首个摘得有机证书的种植类水果。”余金槐说。村民对施肥有严格的控制,一安排在每年3月、6月和10月施肥,主要是农家肥,保持天然无污染的状态。

  为种好枇杷,青山村人没少下功夫

  青山村海拔420米,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有种枇杷的传统,青山村166户人家,家家户户都有枇杷树。为更好地种植枇杷,这两年,青山村人可没少花功夫。

  “首先是拜师学艺。”余金槐的手机里,有一堆农技专家的电话,其中有几个是兰溪穆坞村的枇杷种植户。穆坞枇杷有“华东枇杷第一村”的美誉,从去年开始,青山村联系上穆坞村,向那里的种植户请教疏果、抗冻等技巧,还上门学习。“枇杷花怕冻,枇杷果怕雨水,如何应对,需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当天,栏目组探访的枇杷林,是青山村近期重点打造的枇杷基地,共51亩。为方便村民种植、游客采摘,今年,村里出资,修了上山的水泥路,还装了自来水,将枇杷林打造成舒适果园。

  到目前为止,青山村的枇杷栽种面积达到800多亩,遍及10多个山头。

  只要18元就能订购2.5千克青山枇杷

  如今,山外的枇杷已陆续下市,但青山枇杷由于海拔的缘故,本周才开始采摘。

  即日起,新鲜上市的青山枇杷,在“衢报e购”正式亮相。今天到本周三,青山枇杷推出优惠活动,拿出100份枇杷,只需要18元就能买2.5千克。参与优惠活动的枇杷统一安排周四集中送到南湖广场会展中心“衢报生活体验馆”自提,需要配送的另外支付配送费5元,由于是现摘现发,如遇雨天,配送时间往后顺延。

  这几天,青山村的高山枇杷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不妨带着家人,去青山村转转吧,体验采摘乐趣,呼吸新鲜空气,品尝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枇杷酒、枇杷饭。

  都说第一口才是最鲜的,枇杷也一样。汁多味甜的高山枇杷,等着您来尝鲜。

  订购方式

  订购方式:

  1、下载掌上衢州APP,进入“衢报e购-水果园-基地优质水果”订购

  2、进入掌上衢州微信公众号(QT0570)下单订购

  3、拨打96811电话订购


标签: 枇杷;果糖;满嘴;下单;高山枇杷;油菜花;老小;衢报e购;地方特色;青山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