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聋哑学校学生卖画关爱特殊儿童 助残日里这场“爱心之约”很感人
2018-05-21 09:27:19 来源: 绍兴网

  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有一群认真、可爱的孩子们在这天用自己的双手,精心准备了一场不一样的“爱心之约”。

  他们是来自绍兴市聋哑学校的学生。每年的全国助残日前夕,孩子们都能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与帮扶。昨天,孩子们参加由团市委主办的“亲青筹”爱心义卖活动,在“绍兴市青年之家”门口义卖自己的绘画作品,将所得款项全部捐助给市育才小学,用于学校采购设施设备和生活用品,给那里的智力障碍、脑瘫、多动症、自闭症等各类特殊儿童,带去“六一”节的礼物。

  在活动现场,一幅幅精美的室内装饰画、软陶作品、木片画、花雕酒坛、马勺画等,均由聋哑学生亲手制作而成。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兴趣盎然地欣赏、选购,与工作人员一起传递爱心,分享乐趣,活动现场暖意涌动,爱心浓浓。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互动体验区和手语小课堂。在聋哑学校青年教师志愿者的协助下,小朋友们与聋哑学生友好交流、积极互动,体验了一回无障碍沟通。

  现场所有的义卖款项都直接进入“亲青筹”项目平台,短短两个小时内,就有近百位爱心市民购买了义卖作品,还有一些直接通过平台在线认捐。一位小学三年级孩子的妈妈,跟孩子一起挑选了两幅标价200元的画,但是支付给平台520元,凑成了一个有爱的数字。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市青年之家负责人瞿垚峰介绍,在助残日通过“亲青筹”这一平台举办聋哑学生手作义卖活动,旨在以公益服务为依托,展示聋哑学生风采,提升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培养残疾学生自尊、自信的良好品格,树立自强自立、反哺社会的良好风尚。同时,以活动体验为载体,增进聋哑学生与健听学生间的交流互动,为促进融合教育、搭建残疾人无障碍平台而助力。

标签: 聋哑学生;孩子;爱心;聋哑学校;亲青筹;爱心之约;爱心市民;残疾学生;孩子兴趣;绘画作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