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童声合唱《听妈妈的话》刷爆朋友圈
2018-05-14 07:38:2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燕波

  昨天是母亲节,一部无伴奏童声合唱歌曲《听妈妈的话》的MV在朋友圈内不断刷屏。这是宁波市文化馆“一人一艺”与宁波呐豆少儿合唱团为母亲节联手打造的一份温馨礼物,也是“一人一艺”入驻时下最流行的音乐视频社交平台“抖音”后推出的第一部音乐作品。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听妈妈的话》是台湾著名歌手周杰伦创作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宁波呐豆少儿合唱团NATTO少儿人声乐团组的孩子们翻唱,纯净的声线、稚嫩的童声,加上唯美、诗意的画面,一下子打动了众多网友。他们纷纷为孩子们点赞:“原来宁波还有这么美的童声,耳目一新,赞!”“天籁之音,好听!”

  记者了解到,这部《听妈妈的话》MV邀请了韩国阿卡贝拉教育协会主席、亚洲之声国际教育导师韩丞谟,对原版《听妈妈的话》进行了人声版的重新编曲,并安排呐豆少儿合唱团NATTO少儿人声乐团组的9名成员来演唱。呐豆少儿合唱团团长樊洁表示,拍摄外景地特意挑选了浙东大竹海,希望孩子们更多地关注大自然,抒发对地球母亲的爱。

  呐豆少儿合唱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先后参加了2017年10月的亚洲艺术节开幕式、2018年4月的第二届中国海丝国际音乐节开幕式演出等。NATTO少儿人声乐团组成员16名,是宁波首支阿卡贝拉少儿人声乐团,聘请韩丞谟作为乐团的艺术总监。阿卡贝拉是外来音译词,意指没有乐器伴奏的乐曲。

标签: 少儿;合唱团;听妈妈的话;妈妈;童声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