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助推海岛旅游业发展 大陈岛打造 “放心消费示范岛”
2018-04-27 10:48:29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李为芬

  大陈岛是国家一级渔港、全国海钓竞赛基地、省级生态镇和省级森林公园,素有“东海明珠”之称,目前正在打造生态旅游岛。

  为助推海岛旅游业发展,净化岛上商业生态环境,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岛上设“一员一点”,制式菜单打包上岛,向商家推送“妈妈式”服务,探索实施“放心消费示范岛”建设。

  该局专门聘任了一名市场监管联络员,负责大陈岛上商家与市场监管部门的联络,并在其居住的地方设点,使商家在岛上有人可问、有地可寻,极大地缩短了问题的发现和处理时间,方便了岛上商家。

  针对大陈岛特殊地理环境,该局还对一段时间内的批量问题,通过事项分类制定对策,组织业务骨干上岛开展“零距离”面对面服务。在大陈镇政府设临时登记窗口开展批量办照,简化登记材料,减少审批环节,设咨询窗口提供商事登记、企业个体年报、法律法规等有关问题解答和协调。

  经过一年的努力,大陈岛上的餐饮店目前已全部完成硬件改造提升,实现持证率100%,其他商家持照率100%。

  在推动区政府出台《关于开展大陈岛“放心消费示范岛”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基础上,该局还立足部门职能,力推大陈岛消费环境于今年再上一个新层次。同时,多次组织人员集中为宾馆、酒店等消费场所“把脉”,严禁利用“最终解释权”“禁止自带酒水”“设置最低消费”等霸王条款进行非法牟利,共同打造一个“放心消费示范岛”。


标签: 消费示范岛;生态旅游;海钓;渔港;东海明珠;市场监管部门;特殊地理环境;最终解释权;霸王条款;登记材料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