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分享永康10条爬山线路 让我们来场说走就走的春游
2018-04-25 09:14:3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军勇 线索提供:青春永康

01.jpg

  春暖花开,气温适宜,何不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徒步出行?本报特推荐永康范围内适合轻装上阵的10条徒步路线。小伙伴们准备好快乐的心情,一起出发吧!

  路线一:石城山古道

  难度指数:★★

  石城山古道是一条适合全家老小一起去的古道。古道位于白云风景区,从永康城出发约3公里,就进入白云风景区。进入当地人称的皮翼岭坑,一条古驿道呈现在眼前。驿道宽约五尺,鹅卵石砌面。相传古道为唐朝李阳冰所筑,永康江采鹅卵石,用了近一年时间,终于建成了这条古驿道。

  路线二:飞龙山风景区

  难度指数:★★★

  飞龙山风景区位于永康市城郊,距市区7公里。沿着永义线一直向前即可。景区内山峰巍峨,石笋耸天,瀑布高悬,飞珠溅玉,林深树密,环境优美。

  路线三:穿越历山

  难度指数:★★★

  从前仓镇石雅村上山。穿过村头,先走一小段机耕路,从水库尾往左走进山。沿途有几处瀑布。到山中的一处溪峡时过溪,往对面的山上走,有小路。再往左,一直到山顶的防火道,沿防火道到达历山村。从山脊往上走,到达一个水库,往历山顶攀登。到达历山的最高点后,沿上山的线路原路下山,到公路后往下走,经过一农家乐门前往右走,沿山路回石雅村。穿越历山需耗时6个小时,小伙伴们要做好准备。

  路线四:穿越八字墙白云山

  难度指数:★★★

  从村头的机耕路一直到达上坪,到达白云山顶后沿小路下山,到山腰一山坳时往左走,再沿小路过八字墙水库,回八字墙。值得一提的是,这条线路比较远,需要早一点出发,爬山耗时6个小时左右。

  路线五:铜山岭钱王古道

  难度指数:★★★

  铜山岭钱王古道起始于永康市方岩镇后浅古村钱氏宗祠,经过方岩镇庙口村,沿武肃王生祠前溪边而上,途经林坑古村落、铜山岭、吴越国铜矿遗址,到达舟山镇铜山村大秧田,直至方岩镇独松村新岭古枫、独松古村止。总长度约9公里。

  路线六:穿越大寒山

  难度指数:★★★

  从龙潭里村上山,穿过棚户人家,到达茶场,再从茶场的边上上山,爬上大寒山顶。然后原路返回茶场吃中饭。饭后从茶场的左边下山回到龙潭里。耗时5~6个小时。

  路线七:永康下位→石牛山→永康下位→义乌蒋坑→永康金坑→永康下位

  难度指数:★★★★

  这条线路除了有石牛山一个景点外,下位村至蒋坑村大部、蒋坑村至金坑村,都是保存完好的古道。古道路比较宽,徒步为主,要翻一座岭和一座山。这条线路适合休闲爬山之人。

  路线八:杨横坑村→缙云紫凤村→千山背→虎踞峡→杨横坑村

  难度指数:★★★★

  这条线路三分之一是古道,三分之一是虎踞峡景区,还有三分之一是野路。从杨横坑村到紫凤村的古道,是目前保存最好的古道之一。值得注意的是,从紫凤村下山进入虎踞峡完全是野路,需熟悉路线的导游带领,以免迷路发生危险。

  路线九:永祥→白革→上夫山→一脚踩三县→洋平头→马岭下

  难度指数:★★★★★

  这是一条环线,适合自驾,当然也适合班车。这里主要有两个看点:一是武义白革;二是一脚踩三县(永康、缙云、金华)的界碑。这条线路有一定的强度,大多是山路,适合经常在户外爬山的人。

  路线十:方岩五峰穿越

  难度指数:★★★★★

  说起爬山,当然少不了方岩。从五峰景区检票口前面的右边小路上山,过水库大坝,走一段山脊小路一直往上。这时,有些陡坡,需要手脚并用才能上去。之后可分别翻越固厚峰、瀑布峰、覆釜峰、桃花峰、鸡鸣峰,从万成庙返回。这条线路很刺激,很过瘾,但是有恐高症或者高血压患者慎行。

  永康爬山的线路还有很多,如公婆岩、金竹降、石鼓寮、石仓岩等。其实,爬山的线路没有固定的模式,很多时候只要往边上一拐,就是一条新的线路。但是,在没有领队、没有其他同伴的情况下,最好别走不寻常的山路,以免发生意外。


标签: 古道;永康;难度指数;山风景区;茶场;五峰;爬山;瀑布;鹅卵石;古驿道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