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开水泡泡就能吃!新昌年糕有了新吃法
2019-07-04 11:03:59 来源: 掌上绍兴 潘晓林

  年糕是深受群众喜爱的食品,以前一般在家里或餐饮店里吃,现在,你还可以把年糕装进旅行包里,只要有开水就能泡着吃。这种像方便面一样的“方便年糕”是新昌人王桂林前不久开发出来的,产品一推出就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

  7月2日,记者走进位于新昌县儒岙工业园区的山宝食品厂,工人们正忙着打包“方便年糕”。

  众所周知,新昌年糕韧劲足,煮的时候就比一般食物费柴火,大火煮开后,小火还得炖好一会才能吃,把它做成方便食品,用开水泡一泡,就能吃吗?

  “在加入配料前,先要将年糕包里的年糕用热水泡3分钟,然后把水倒掉,再重新按照泡方便面的方法冲泡一次。”山宝食品厂负责人王桂林拿起一盒“方便年糕”现场向记者演示起来。不到8分钟,一碗香喷喷的汤年糕就做好了。

  新昌的年糕根据配料的不同,能呈现完全不一样的口味,“方便年糕”也承袭了这一特色,第一批推出市场的就有“台式豚骨味”“澳式海鲜味”“酸菜肉丝味”和“牛排西红柿味”这四种口味。

  关于配料的开发,王桂林说花了不少功夫。“去年开始,我们经过前期调研确定了几种大众口味。之后,又反复试验,制作最佳配方,目的是要这碗年糕符合南北大众的口味,还要有新昌年糕的原汁原味。”王桂林说。

  “别看这是一碗‘方便年糕’,但它保留了新昌年糕的嚼劲和韧劲,满口留香。”今年4月底,王桂林将试验成功的样品寄给客户,客户非常满意。

  今年5月,王桂林组织全国招商会,将产品正式推向市场,没想到市场认可度很高,目前全国已有上百家客户下订单。

  市场的认可让王桂林更有干劲。“你看,这是我们这个月投资300万元添置的全自动流水线,每小时能生产5000罐‘方便年糕’。”王桂林告诉记者,“方便年糕”市场价3.8元一罐,只要口感好,相信市场会很广阔。

标签: 年糕;方便年糕;方便面;旅行包;餐饮店;喜爱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