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猪头岩、猪肝山、猪儿潭背……有37个带“猪”字的温州地名
2019-03-18 09:41:56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伟

  今年是猪年,你知道温州有多少含“猪”的地名?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温州市地名中带“猪”字的有37个,其中山名16个,村名20个,公路名1个。

  温州市带“猪头”的地名有13个

  据了解,温州市地名中叫“猪头岩”的有6个,其中瑞安市锦湖街道有3个,分别是两个山名:猪头岩山、猪头岩,一个村名:“猪头岩”;文成县也有3个,2个在玉壶镇,分别是山名“猪头岩”和村名“猪头岩”,1个在珊溪镇,有座山叫“猪头岩”。

  此外,其他带有“猪头”的地名还有7个。其中村名4个,平阳县山门镇的“母猪头”,文成县黄坦镇的“猪头龙”,永嘉县有个村叫“下猪头”,苍南县桥墩镇有个村叫“猪头山”。其余都是山名,瑞安枫岭的“猪头寨”、文成黄坦的“猪头公式”、永嘉桥下的“猪头山”。

  不止“猪头”,还有“猪肝”“猪脚”

  跟猪身上部位有关的,不仅有“猪头”,还有“猪肝”“猪脚”。

  “猪肝山”是个村名,在苍南县钱库镇。在泰顺县泗溪镇,有个村名叫“猪脚岗”。

  猪生活的地方和用具也有,如“猪栏”3个、“猪槽”3个。“猪栏肚山”和“猪栏肚”是两个山名,都位于瑞安市锦湖街道。文成有个村叫“猪栏围”。“猪槽”有2个村名、1个山名。“猪槽井”村和“猪槽头”村分别位于瑞安和文成。“猪槽坑”山在瑞安桐浦。

  “猪娘”“猪儿”“猪仔”齐上阵

  温州市地名中,还有“猪娘”“猪儿”“猪仔”“野猪”“石猪”等。

  带“野猪”的地名有10个,其中村名8个,分布在泰顺县、永嘉县、文成县、乐清市等地。

  “猪娘”有两个,都是山名,一座叫“猪娘公式”,位于瑞安市湖岭镇;另一座叫“猪娘岩”,位于文成县大峃镇。带“猪仔”和“猪儿”的都只有一个地名,瑞安市陶山镇的山名“猪仔岩”和永嘉县桥下镇的村名“猪儿潭背”。带“石猪”的地名是一条公路,叫“石猪栖公路”,位于文成县黄坦镇。


标签: 猪头;温州市;猪仔;文成县;瑞安市;猪头岩;公路;市民政局;永嘉县;猪肝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