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绍兴炉峰禅寺慈联会荣获“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2019-03-15 14:45:37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严竹萍

  因对红十字事业的贡献以及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突出成绩,绍兴炉峰禅寺慈善联合会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3月13日下午,在绍兴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上,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顾涛向炉峰禅寺慈善联合会等颁授了“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及证书。据悉,全市仅两家单位获此殊荣。

  据悉,“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为表彰国内外对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捐赠者而设置的奖项。有关人士表示,此次荣誉的获得,标志炉峰禅寺慈联会在慈善公益领域的贡献得到了社会更进一步的认可。

  据了解,炉峰禅寺慈善联合会是由炉峰禅寺和热心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共同发起的地方性非营利公益社会组织。自成立以来,持续开展救难帮困、慈善助医、捐资助学、扶老助残、赈灾救危等慈善公益活动。两年多来,已开展活动80多场次,支出善款800多万元,受益人数超万人。

  为专项救助大病贫困患者,2018年5月18日,慈联会在市红十字会成立“炉峰慈联·大病救助”博爱基金,用于缓解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本地贫困家庭及常住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的外来建设者突发性重病、慢性重病所带来的大病医疗支出资金困难。首期基金规模118万元。


标签: 红十字;慈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市红十字会;奖章;联合会;奉献;第五届理事会;红十字事业;扶贫工作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