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三年内实现全市街道社区有效覆盖 杭州万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层
2019-03-06 09:38: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余晓婷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余晓婷)3月5日,新华路作为杭州首条“全民志愿智慧伙伴街”正式亮相,沿街52家商铺成为志愿者的“伙伴商铺”。志愿者可以用参加志愿服务获得的虚拟代币“益币”,在这些“伙伴商铺”里兑换“伙伴礼遇”,实现爱心的双向循环。

  “以往,杭城的青年志愿者大多专注于服务各类重大赛事和会议;如今,我们正在推动青年志愿者从‘服务赛会’到‘服务社会’转型。”杭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在杭城的大街小巷,都能见到越来越多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在“全民志愿智慧伙伴街”亮相的同时,杭州团市委全面启动了志愿服务市校合作推进行动。相关街道与高校代表签订了市校合作协议,15个深化志愿服务市校合作试点街道正式授牌。根据“杭州市万名青年志愿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三年行动实施计划”,今后3年,通过市校合作,杭城将有万名青年志愿者为基层提供志愿服务,服务内容将涉及居家养老、环保生活、基层就业等多个热点民生领域。

  “3年内,我们会逐步实现青年志愿者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市街道社区的有效覆盖。”杭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伙伴;服务;青年志愿者;杭州;伙伴商铺;新华路;全民;智慧;伙伴礼遇;浙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