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硬装+软件” 南湖新区双管齐下助城市品质复合式提升
2019-03-05 14:00:0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陈丽燕 朱沈佳

  这段时间走过富民路的市民都会发现,这条曾经坑坑洼洼的小路如今已经平坦通畅,这是开年来南湖新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首项成果。在接下去的几个月中,南湖新区将有多条道路拓宽改造或进行大中修,而在这样的“硬装”上马的同时,这一区域也将针对区域实际,推出新的管理“软件”,全方位提升中心城市品质。

  格林路、中港路、九曲路等道路附近有不少新楼盘,过去几年这些楼盘的建设为南湖新区带来了新的发展前景,但在建设过程中也让这些道路伤痕累累。接下来,新区将对这几条道路进行大中修招投标,在3到6个月中让这些道路焕然一新。

  这几条道路虽然都是小路,但附近有格林小镇、格兰英郡、铂金府邸等居民区,有南湖国际实验学校、南湖国际中学等学校和汇金广场、万好家居、红星美凯龙、信源灯具城、国际电气城等专业市场,这些道路大中修后,将为这里的居民和商业体提供更为方便的出行条件。

  而富兴路和富强路原本都是“断头路”,今年也将打通,富兴路延伸至商务大道,富强路延伸至由拳路,这两条道路和富民路附近都有不少企业,这些道路的开通、拓宽、提升,将为南湖新区的经济发展贯通“血脉”,形成顺畅的交通小循环。

  不仅这些“大家伙”将有明显变化,在南湖新区的街头巷尾,今年还将增加不少“小惊喜”。目前,市民广场西侧公厕已经完成了改造提升,被评为2A级公厕,卫生、照明等设施都有明显提升,还增加了干手机、纸巾出售机和防滑扶手,更便于市民使用。接下去,凌公塘文化主题公园、可持续发展公园、南湖市民公园东侧等处都将完成公厕提升,至少达到2A级公厕水准。

  今年上半年,在凌公塘路、南江路,将有19个站台变身智慧公交站台,市民可以在站台直接看到自己要乘坐的公交车还有多少时间到站,方便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出行。站台还提供了USB充电口、实现WiFi覆盖,且具有监控功能,外观也将更为美观。

  而在凌公塘路二环东路至三环东路段,路灯杆也将“升级换代”,新的路灯杆将融路灯、标志牌、监控探头等于一体,曾经各自为政的治安、交警、城管探头将实现“三合一”,并统一接入新区四个平台管理,相关的控制柜也将全部合并,不仅视觉上更清爽,管理效能也将得到更大提高。这些工作将为住在新区和来到新区的人们提供更多便利,让这里的居民和企业感受到更多现代城市生活的优越性。

  此外,南湖新区积极配合嘉兴市中心城区品质提升工程,实施“绿城花海”专项行动,规划实施凌公塘文化主题公园、CBD配套停车场和绿化工程、可持续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南江路东侧沿河绿地景观工程,广益路沿线将增添3个节点花境,中环东路与望湖路交叉口东北角和东南角都计划增加花境,还将实施夜景亮化专项行动和广益路、中环南路夜景亮化工程,让整个南湖新区24小时“亮起来”、“美起来”。

  品质生活离不开优质城市管理,今年,南湖新区为双溪路沿线凸显的共享单车乱象开出了“药方”,将在格林小镇、康桥花园、华侨国际幼儿园等处设置共享单车定点停放隔离栏,并与几大共享单车企业沟通,设专人进行管理。而针对沿街违规广告牌、店外烧烤、餐饮企业油烟乱象等,也已出台专门管理措施,并稳步推进实施,今年上半年将给市民带来全新体验。


标签: 新区;中心城市;市民;富民;公厕;管理;单车;小路;路灯;文化主题公园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