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时尚潮城”再登米兰时装周 海宁“千亿产业”融入全球时尚版图
2019-03-04 11:26:2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通讯员 沈 鑫 郭沁釴

  有一种时尚,叫海宁潮。意大利米兰当地时间2月21日,达·芬奇国家科学技术博物馆高朋满座。文艺复兴时代的古老建筑与流光溢彩的T台交相辉映,来自中国海宁的一套套服装如行走的艺术品在场中穿梭,天马行空的设计理念,简约摩登的现代风格,令在座来自十多个国家的服装设计师、时尚编辑、买手等叹为观止。

  这是继去年之后,海宁时尚大秀再次登陆米兰。时长20分钟发布会的精彩演绎后,意大利时尚财经媒体Class Editori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Paolo Panerai不禁感慨:“FASHION HAINING非同凡响,海宁时尚、海宁制造,非常棒!”

  米兰时装周一向被认为是欧美大牌的主场,去年,海宁中国皮革城与当地知名时装企业携手“雪豹”、“弗奥”登陆米兰。今年,“弗奥”打造的国际潮牌ZLFZSS再次写入国际四大时装周的官方日程,在众多奢侈品牌的大秀举办地梅开二度。

  “FASHION HAINING的举办,一方面是为海宁优秀的企业、设计师搭建面向世界的舞台,是一条‘走出去’的道路;另一方面也是海宁皮革城向世界抛出的一枚‘绣球’,为意大利品牌、欧美企业入驻海宁、协同合作缔结良缘。”海宁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说。

  一场“海宁制造”的大秀,正是海宁大力发展时尚产业的一个缩影。去年,海宁明确提出,要将包括皮革、经编、家纺在内的三大传统产业打造成规模超千亿的时尚产业。海宁市委、市政府发出热情邀请,希望优秀设计师、优秀企业家来海宁施展才华,开创事业,“海宁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生态,为大家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生’。”

  筑巢引凤栖。“现在我们海宁的数千家时尚企业中,拥有专职设计师的已经占到70%以上,设计师、打版师等专职设计人员近万人,其中不乏设计金顶奖获得者武学伟、武学凯,全国十佳设计师王飞、史宏伟等。”张月明告诉记者,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皮革专业市场,生产基地、贸易集散中心,海宁中国皮革城已经从单一交易市场发展成为全产业链服务平台。2017年起,皮革城大举进军时装,开启了“皮革+时装”的双引擎发展模式,巩固皮革主业,实施“时装之都”战略,迈向全品类四季服装,打造时装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当前,海宁皮革城拥有5000多个品牌,每年输出的原创皮革时装设计占到了全国的60%。近年来,北京服装学院、杭州圣马丁时装设计学校、意大利·设计师之家等高等院校、国际设计机构相继入驻海宁。仅皮革城品牌风尚中心2018年末入驻设计企业就达到115家,专职从事设计人员800余人,全年实现设计服务收入1.98亿元,成果转化值24.85亿元。去年,海宁全市规上皮革产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0%以上。

  一批批设计师、设计机构入驻,提升了海宁的时尚话语权;一场场高端论坛、前沿发布,驱动着整个行业迈向高端发展。“时尚产业已经成为海宁市的一张新名片,面向未来,打造设计之都、时装之都,海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登陆米兰时装周将令我们前行的道路更加坚实稳健。”海宁市有关方面负责人说。在全球一体化格局下,海宁正举全市之力以更高远的站位谋划时尚经济和时尚产业发展,向着将海宁打造成时尚潮城、争做全国时尚第一城的目标大步迈进。


标签: 海宁;时尚;设计;设计师;时尚产业;皮革;国家科学技术;服装设计师;意大利米兰;达·芬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