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从审批到开工,仅花了两个月
“北仑服务”刷新雪佛龙 全球生产基地开工最短纪录
2019-03-04 10:09:0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北仑区委报道组 陈盛竹 通讯员 谢挺

  “感谢北仑给予我们项目的大力支持,优质的服务也是雪佛龙奥伦耐选择北仑作为战略投资要地的重要原因之一。”近日,雪佛龙奥伦耐亚太区生产和供应链总经理吴功荣专程来到北仑,向当地政府表示感谢:去年11月14日项目进入审批,到今年1月18日正式开工,短短两个月,“北仑服务”刷新了雪佛龙全球众多生产基地开工用时最短的纪录。

  吴功荣告诉笔者,历经两年16轮考察谈判,雪佛龙从86个选址中最终选择落户北仑。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性能源公司之一,雪佛龙奥伦耐的这个“全球最快”项目将给北仑带来超亿美元投资。未来,项目年产润滑油添加剂6万吨,宁波新材料产业将再添“龙头”。

  服务预介入,成为项目顺利开工的“加速器”。一个大项目的落地开工,需要多方前期筹备。2017年,企业项目筹备组来到北仑后,该区审批部门为其建立了专群、专表、专人。

  “企业希望早开工早投产,我们自我加压,倒排时间,为企业定制了最有效率的审批流程表。”该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说。

  与时间赛跑,“挤压”时间只为企业尽早开工。去年11月14日,项目进入审批流程,因为行业的特殊性,各项方案设计复杂,两个月时间内,企业提供了超过1000份文件,其中仅图纸就有900多张。北仑区审批部门加班加点,开展多图联审、逐个审核,不断提升服务效率。

  “服务工作永无止境,精准做好‘三服务’,我们就是要做实做细,把服务更加高效地落到企业的急难处。”北仑区有关领导表示。


标签: 北仑;雪佛龙;开工;服务;生产基地;重要原因;要地;北仑服务;审批部门;北仑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