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第四届浙江省“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活动在德清启动
2019-02-27 14:01:4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姚思思 陈栋

  “上网千万条,文明第一条,争做好网民,你我来接力!”昨天,以“共筑同心圆,喜庆七十年”为主题的第四届浙江省“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活动在德清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行业的9名网民代表将手中的金话筒放置到接力台上并表态:将代表全省网民,在网络上发声,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而努力。当天,首届“德清好网民”评选活动同时启幕,诞生了“德清好网民”“清禾网络公益奖”等来自社会各界有影响力的好网民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培育网络品牌,德清还设计推出了“有德小子”网络形象,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正能量。此次活动仪式上,还正式推出了“有德小子”微信表情包2.0版。

  据悉,德清历来重视网络公民道德建设。近年来,德清围绕发展网络组织,成立壮大了网络文化协会,设立了“清禾网络公益奖”,策划发起了“我为家乡读首诗”等网络活动。围绕提升网民素养,开展了好网民评选,推出了系列网评文章、微视频。去年,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德清召开,德清举办了“地信30秒”短视频大赛和“当好东道主、文明迎地信——争做德清好网民”活动,很好地凝聚了网络合力。

  活动最后,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缓缓响起,现场120余名“德清好网民”、“地信30秒”短视频大赛等活动获奖者纷纷起立,挥舞起手中的国旗,响应“争做好网民”的号召。

标签: 网民;网络;德清好网民;视频;网民代表;公益奖;地信30秒;有德小子;网络文化协会;同心圆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