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你争我赶、齐头并进 天台龙溪:“米”上挖“穷根”
2018-11-07 09:20:38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俞克强

  11月2日,天台县龙溪乡消薄项目“太阳米”基地的稻田里,上演着一场别开生面的“田埂干部”割稻比赛,30余名“田埂干部”俯下身子挥舞镰刀,你争我赶、齐头并进。

  本次活动是为庆祝龙溪乡消薄项目“太阳米”基地喜获丰收而特意举办的。40余亩的“太阳米”基地,是该乡天柱、岩塔下两村今年脱贫“摘帽”的消薄项目。目前,该基地的水稻通过机械化操作与人工作业两种方式,已全面完成收割,预计亩产在500公斤左右。由于优质的土壤条件,无公害的管理方式,加上前期销售渠道的沟通,即使“太阳米”的售价高达10元/公斤,还是被抢购一空,而“太阳米”的销售收入,将作为两村今年村级资产经营性收入的主要来源。

  近年来,该乡党委深入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消薄脱贫工作部署,深挖各村优质的自然人文基础,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制衣先量身”地给每个经济薄弱村制定消薄项目,通过实施“以管代养”的消薄工作制度,改变原先乡村两级干部“坐等靠”的固化思维,助力经济薄弱村脱贫摘帽。


标签: 太阳米;太阳;龙溪乡;基地;田埂干部;天台县;镰刀;稻田;脱贫;挥舞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