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成为“网红景点” 天台泳溪乡北山村举办第八届香米丰收节
2018-10-11 09:28:54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严鹰 通讯员 谢亮亮

  又是一年泳溪香米节。10月10日,天台泳溪乡北山村举办了第八届香米丰收节。

  “一晃就办到了第八届。”泳溪乡党委书记周连钢感慨,当初办节“白手起家”,如今终于有了点沉甸甸的结果。

  近年来,泳溪乡全力打造“泳溪香米”金字招牌,目前,香米年产量上百万斤,产值上千万元,价格连创新高。不过,这也催生了压力——香米节年年办,年年不断考验着泳溪乡决策者的智慧和思路。

  此次香米节,泳溪乡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以“霞客寻踪”党建联盟为纽带,以“天台米缸”稻米新零售模式为抓手,成立“天台县全域大农场稻米新零售联合体”——整合全县稻米种植产销合作社,并且发挥“泳溪香米”的带头作用,助力“全域大农场”建设。

  北山村是泳溪乡“霞客寻踪”党建联盟的重要成员之一,该联盟以“霞客寻踪美丽乡村”精品线为核心,通过整合北山村周围6个村的梯田资源,统一规划,形成500余亩的连片鎏金共享农庄,向社会各界广发英雄帖,招募农场主。

  “我认种了1亩‘鎏金梯田’农场,泳溪香米我们也常吃,前段时间听说泳溪推出了‘共享农庄,招募农场主’这个活动,我们一家子非常感兴趣,马上就认种了,今天趁着香米节的机会前来一探究竟香米的‘真容’。”来自宁波的王女士说。

  当天,中石油台州分公司将党建扶贫车开进泳溪乡,通过签订协议认购泳溪香米60万斤。

  据了解,泳溪梯田就势而造,层层弯曲,块块递进,村庄、云雾、梯田融为一体,蔚为壮观。近年来,泳溪梯田因当地举办香米节而成为“网红景点”。


标签: 香米;泳溪乡;丰收节;梯田;山村;稻米;党建联盟;农场主;大农场;霞客寻踪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