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拱宸邀月”客船首航 国庆开启夜游线路看两岸灯光秀
2018-09-29 08:11:4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计慎忆 陈茜璐


  除了“拱宸邀月”

  明年还有两艘豪华游船

  除了“拱宸邀月”号以外,钱塘江水上游还有两艘豪华游轮正在建造中,计划明年下水。

  这两艘豪华游船,比“拱宸邀月”大得多,长49.9米,宽约16米,载客量500位左右,都是三层游船。

  一艘是现代船,将杭州丝绸写意化处理,打造成流线型,内部空间引入挑高至顶层甲板的豪华大堂,采用悬空舞台的概念,游客可以在船上边赏景,边看舞台演出。

  一艘是仿古船,设计理念很特别,叫“船城”。以杭州古城的十座城门、城楼为主题。

  仿古船上前后各有一扇门,两侧各有四扇门,分别为:凤山门、武林门、艮山门、清泰门、望江门、候潮门、清波门、涌金门、钱塘门和庆春门。仿古船以杭州古城象征船体贯穿整个设计,希望让游客在乘船途中能追寻城市记忆,感受到“一山一水梦天堂,一船一城游故乡”的意境。

  这两艘游船都使用电力推动系统,不仅噪声更小,而且相比传统柴油船,可以节约30%的能源。

  未来,这两艘游船除了具备常规的水上观光之外,还将开发水上系列产品,比如水上商务、水上婚礼、水上亲子游、游船餐饮、水上会议等,游船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而会成为一个旅游“目的地”。

  富阳、建德、淳安的灯光秀正在升级中

  未来钱塘江上游也会亮起来

  坐船游钱塘江,最好看的是两岸的灯光秀。

  昨天来自杭州市拥江办的消息,除了杭州人熟知的钱江新城灯光秀外,上游的富春江、新安江,以及千岛湖,也正在进行灯光秀提升改造工程。

  富阳以鹳山、鹿山、富春江第一大桥和富阳大桥为四个节点做亮灯工程,争取在明年春节前亮相。平日里,仅作为照明夜景,而在节假日期间,四大节点的灯光将由智能控制系统操纵,形成“忽明忽暗”的灵动效果,突出“五十里春江花月夜”的主题特点。

  建德的新安江上,城东集散中心码头、洋安启程区、风月轩码头和江心岛的灯光秀工程已完工,还有最引人瞩目的城市之根音乐喷泉,高出水面二三十米,运用音乐、灯光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实现了水景、灯光、音乐的完美结合。

  淳安千岛湖灯光秀,以城中区域环湖灯光夜景为主,覆盖城中湖周边19幢建筑,使用LED像素灯26万余颗,面积达2.6万平米。目前已全部完工。


标签: 灯光;钱塘江;我爱你;我爱你中国;船票;游船;码头;国庆;水上游;拱宸邀月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