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三门县、安吉县双双获得“国家气候标志”
2018-09-25 07:32: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江帆 县委报道组 鲍雯霞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江帆 县委报道组 鲍雯霞) 近日,三门县、安吉县双双获得“国家气候标志”,三门县成为全国首个“气候康养县”,安吉县成为全国首个“气候生态县”。

  据了解,国家气候标志是由独特的气候条件决定的气候宜居、气候生态、农产品气候品质等优质气候品牌的统称,是衡量一个地方优质气候生态资源综合禀赋的科学认定,是挖掘气候生态潜力和价值的重要载体。

  在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相关评估中,三门县符合国家气候标志气候宜居类评价标准,在气候禀赋、气候风险、生态环境、气候舒适性、气候康养指标等方面指标的优良率为94%,综合评定结果为优;安吉县符合国家气候标志气候生态类评价标准,33项气候生态评价指标优良率达97%,综合评定结果同样为优。

  

标签: 气候;国家气候;安吉县;三门县;气候生态;生态县;江帆;赵静;国家气候标志;气候康养县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