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公厕刷屏微信朋友圈 记者走访表扬信背后的“沉甸甸”
2018-09-10 16:38: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一帆 杨怡微 记者 邓国芳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汪一帆 杨怡微 记者 邓国芳)近日,杭州未来科技城的一座普通公厕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原因是它收获了一封“神秘”的表扬信:

  “本人在附近工作几个月,每次来此公共卫生间,地面墙壁没有脏污,空气没有任何异味,边边角角都打扫得很干净。公厕的保洁人员工作十分认真负责,对工作一丝不苟。这种爱岗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如来此如厕的同志也有同感,请签到表示赞扬。”

  表扬信用A4字打印,落款有日期却没署名,下半部还画着表格。上面除了密密麻麻的签名,还有“优秀”“特别干净”“保洁阿姨很负责”等赞美之词。

  一座普通公厕,为何会得到如此多的赞扬?9月6日上午,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这座公厕名为汪桥港公厕,位于余杭区溪望路与舒心路交叉路口东南角,周边均是建筑工地。记者了解到,这封“沉甸甸”的表扬信出自附近地铁五号线工地建设项目部的员工黄哲仲之手。他说,他们来此工作已有一段时间,由于常年施工作业,鞋子难免沾满泥土,尤其是下雨天,进出公厕就会踩出泥渍,加上日常人流量大,保洁难度可想而知。即便如此,公厕始终保持整洁,因此他决定以张贴表扬信的方式,代表附近建筑工人表达感谢,赞扬保洁员们的敬业精神。

  如厕问题非小事。如今全国各地正在掀起一场深入城乡的“厕所革命”,城市公厕环境和管理的提升改造首当其冲。

  由于地铁建设等原因,文一西路聚居着大量建筑工人。原本,他们上厕所需走到1公里外的地方。去年12月,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将这里的一处旧房改为公厕,以服务这些建筑工人,但当时缺乏严格管护,公厕环境一度陷入“脏乱差”。今年6月起,管委会委托杭州路桥公司,对包括汪桥港公厕在内的4座公厕进行专业保洁养护。

  “我们对公厕清洁作出明确要求,每个公厕均配有特定保洁员,每隔1小时全面清洁一次,一旦有人如厕,需及时清理,确保一日消毒两次。另又配置一个4人设施维修班,每日对养护范围内的公厕进行检修。”养护部门负责人透露,短短3个月时间,公厕摇身变为微信朋友圈的“网红”。

  张红枝是汪桥港公厕的白班保洁员,她表示该公厕的日均人流量约为1000人次。她每天清晨5时半就开始忙碌,直到下午5时换班,其间确保做到勤冲、勤刷、勤擦、勤换。公厕保洁很辛苦,但她却说:“能为大家创造一个舒适的如厕环境,我打心眼里感到自豪!”


标签: 公厕;表扬信;普通公厕;未来科技城;朋友圈;微信;如厕;建筑工人;保洁员;汪桥港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