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温州:想知道周边泳池水质如何 手机上就能查看
2018-07-24 09:13:15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李杨慈

  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已正式启用,市民登录“口碑网”APP就能实时看到这些泳池最新的水质情况信息。

0001.jpeg

  在游人数350人、水温27°C、酸碱度7.9……昨天,记者从卫生监督部门了解到,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已正式启用,市民登录“口碑网”APP就能实时看到这些泳池最新的水质情况信息。

  今年浙江省卫生监督所委托阿里巴巴集团口碑公司开发了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首次推出了“卫生优选”计划,实行游泳场所“放心游”项目。

  昨天,记者打开“口碑网”APP,搜索关键词“游泳池”,页面跳出周边多家游泳场所,选择“温州体育中心游泳馆”,点击进入,看到该馆公布的最新水质情况介绍,“合格标准”数值范围、监测结果以及更新时间等数据一目了然。

  根据规定,每家游泳场所每天要在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更新两次水质自检数据。

  “传统的方式是用场内的黑板或是公示牌,但该系统推广使用后,相关数据就能在网络上公示。市民在家就能了解到周边泳池水质情况。”卫生监督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游泳场所自检自测数据的真实性,执法人员会对游泳场所进行抽检,对于不合格的场所,给予相应处罚并督促其整改。

  据悉,我市符合开放条件的游泳场所有200多家,根据要求在8月15日前,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录入率要达到90%以上。目前,鹿城区56家游泳场所已全部绑定了我省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其中46家已实现与阿里巴巴口碑公司的数据连接,剩余10家正在跟进数据连接,后期将会陆续完善。

  记者了解到,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是游泳场所“放心游”项目的内容之一。除了泳池水质问题,不少市民还会担心一起游泳的人里会有传播性疾病等情况。对此“放心游”项目将推行泳客网上实名健康承诺。在支付宝中,今后泳客将有一张电子健康承诺卡(承诺无传播性疾病、无禁忌性疾病、脚部消毒、保持游泳卫生等),通过线上确认或线下扫描二维码,便可以进行泳前实名承诺。

  未来,支付宝还将尝试与“传染病报告系统”打通,把处于传染病传播期的病人列入禁泳名单。


标签: 游泳场所;公示系统;互联网;水质情况;口碑网;市民;泳池;登录;互联网公示;卫生监督部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