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让老百姓“闲钱”助力“大建大美” 温州首单棚改项目收益权产品发售
2018-07-20 09:50:54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林迎颖

  一方面温州“大建大美”建设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充沛的温州民间资金也有旺盛的投资理财需求,如何让温州民资像过去买“蓝海股份”“幸福股份”那样,在助力自己家乡建设的同时又获得稳定回报呢?7月21日起,浙南科技城首单棚改项目收益权产品——“温州市11-B-05地块城中村改造项目系列投资收益权产品”正式发售,预期年化收益7.2%起,以非公开方式向社会合格投资者发行募集。这也是由本土企业参与设计研发、吸引本地资金投入本地建设的温州首单棚改项目收益权产品。

  过去,伴随着金融改革诞生的“蓝海股份”“幸福股份”的成功募资发行是温州民间资本项目化的一个缩影,也打通温州民资进入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融资新渠道,有力地支持了市域铁路S1线、滨江金融街、瓯飞一期围垦工程建设。如今,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随着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不断深入,各地在多渠道筹措棚改资金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这款棚改项目收益权产品是为了探索浙南科技城多元化融资,拓宽棚改项目融资渠道而设计推出的。本产品募集的资金用于温州市瑶溪北单元11-B-05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

  产品的发行人是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原由温州市龙湾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公司总资产为80多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对科技孵化器的建设管理及投资等。并且,产品由国有独资企业温州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这是通过创新融资方式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将民间资金通过合规渠道引入本地经济建设领域,助推城市‘大建大美’。”居间商温州金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介绍,该产品以安置房回购款作为收益权保障,到期后兑付投资本金和收益的方式,打通了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新途径。同时,还利用项目自身合理存在的预收益解决开发建设资金,有效减轻政府债务负担,妥善化解政府债务,降低投资风险,探索走出了一条引入社会多元资本参与政府公共民生设施建设的新路子。


标签: 收益权;温州;城中村;科技城;民间资金;股份;资金;大建;蓝海股份;幸福股份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