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书法篆刻艺术成果展举行 书法甬军首次集中亮相
2018-06-28 07:48:3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黄薇

001.jpg

  昨天,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法篆刻艺术成果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这次展览是书法甬军的首次集中亮相,全面展示了我市书法创作的整体水平。

  宁波自古以来人文渊薮,大师辈出。为了传承弘扬前辈先贤的书法精神和艺术思想,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文艺大师陈振濂倡议策划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宁波书法篆刻艺术成果展。展览以“传承·发展/大师说”为主题,创作题材要求取自赵叔孺、马衡、潘天寿、沙孟海等四位大师的诗文、语录、题跋、款识等。宁波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西泠印社宁波社员以及书法界中坚力量积极参加。经过几轮甄选,有56名书法篆刻家的150余件作品入选。

  据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宁波书法篆刻艺术成果展将举办系列活动。昨天还举办了陈振濂《书法新时代》新书首发式。此外,这次参展的我市知名书法家还将深入社区、企业、机关等开展书法公益讲座。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宁波书法篆刻艺术成果展系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陈振濂文艺大师工作室承办,宁波美术馆、宁波市文化馆、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协办。


标签: 改革开放;书法篆刻;成果展;书法;宁波美术馆;艺术;整体水平;大师;宁波;展览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