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借助新平台 转型加速跑起来 桐乡崇福皮草产业时尚化
2018-06-26 07:41:13 来源: 浙江在线 潘晓琴 魏衍方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潘晓琴 魏衍方)“现在崇福皮草越来越时尚啦!”“商场里要卖几万块,这里品质和款式都一样,价格只有商场的十分之一,真的很划算!”近日,几名来自杭州的消费者这样感叹道。

001.jpg

  从一条小小的“硝皮弄”走出来的桐乡崇福皮草,一直是崇福镇的支柱产业,也是富民产业。这里不仅拥有从原皮到硝皮、印染再到成衣的皮草产业完整的产业链,而且经过多年发展,还培养起了一批皮草行业专业人才和企业家。近年来,随着经营成本上升、消费市场疲软、销售平台缺乏、市场竞争激烈等一系列因素叠加,崇福皮草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

  如今,通过向时尚化转型、借力新的销售平台等模式,一批崇福皮草企业率先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加速奔跑起来。在他们的带动下,崇福皮草产业展现出旺盛的转型生命力。崇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年底全镇皮毛企业共计1818家,产值158.99亿元,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桐乡市佳邦皮草有限公司正上演着“螺蛳壳里做道场”的精彩:一楼、二楼是生产车间,二楼的一角开辟了一个看似咖啡馆的时尚样品间,在这里,有数百款男女“潮”牌时装。这个占地仅3亩的“小公司”去年前11个月就创造了4500万元的产值,同比增长超50%。

  “我们现在主要生产皮毛一体的男女‘潮’牌皮草服装。”公司负责人沈明达说,近年来公司走上了高端、时尚化的皮草生产之路,原材料全部从西班牙、意大利、土耳其、丹麦等国家采购,设备也大多从德国等国家采购,因为款式时尚、品质优越,现在公司的合作客户中包括MAXMARA、阿玛尼、皮尔卡丹等国际一线品牌。

  做“潮”牌,往往需要嵌入金属等元素,这对皮草生产工艺的要求非常高。在样品间,看到一款用铆钉拼接的女式皮衣,款式非常时尚。沈明达说:“这项技术我们研发了很久,最终被攻克了,这项技术还拿到了国家专利。”在生产车间,有一款皮草专用熨烫机,工人把生产出来的皮草放在机器上,轻轻按下熨烫板,就可完成整个熨烫过程。皮草熨烫的难度在于既要保证熨烫的质量,又不能破坏皮草,这对熨烫机的要求很高。沈明达说,这台熨烫机是他专程从德国采购来的,每台价格在10万元左右。

  令人欣喜的是,这样源于企业的转型行动,正在聚沙成塔,汇聚成推动整个崇福皮草行业转型升级的力量。

  去年11月17日,桐乡市崇福皮毛协会成立时尚裘皮服装服饰分会,40家崇福皮草服装企业成为首批会员。“我们希望以此来抱团发展。”分会会长胡建中表示,分会将通过龙头企业引领,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崇福皮草时尚化发展之路,推动崇福皮草走上国际时尚舞台,对接更多国际时尚资源。

  近年来,随着电商的进入,崇福皮草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可以说,崇福皮草产业的根基依然深厚,优势愈加明显。接下来,崇福镇党委、政府表示将全力推动皮草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在5年内,打造200家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时尚裘皮服装企业。


标签: 崇福皮草;时尚;皮草;款式;商场;崇福镇;沈明达;国际时尚;生产车间;销售平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