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武义深化街路长制 积分制管商贩 红黑榜巧奖惩
2018-06-25 07:38: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刘俊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刘俊)近日,武义县柳城畲族镇一纵一横两条主要街道上人头攒动。粽子、千层糕等各类独具风味的畲乡美食吸引了各地游客驻足停留,小镇街道秩序井然,近两公里的道路上,没有出现以往垃圾乱扔、汽车乱停的混乱场面。

  这得益于武义深入开展街路长制。近年来,武义以“治管同步、建管并行”为核心探索城镇管理长效机制,通过街长制力争实现每条街道都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

  为进一步深化街路长制,柳城镇还实施“积分制”,对摊贩商户开展“驾照式”的积分管理。当地将整个镇区放在同一个平台上,街长按照统一的标准,对商家、摊贩、居民等群体进行积分管理。违规扣分达到一定数量,镇里将取消其经营资格。

  在街长的建议下,柳城镇执法中队每月底对商户进行积分统计。没有扣分的商家,中队将制作“规范经营店”的流动锦旗,并在相关优惠政策的申请上,予以优先扶持。对于扣分较多的商户,将按照“门前三包责任书”约定进行处罚,并在公示栏“黑榜”予以警示。

  扣分少、表现好的流动摊贩,将在下月被优先安排好的摊位;反之,扣分多、表现差的,将被安排相对差一点的位置或者禁止其在自产自销区经营。柳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积分制”很大程度杜绝了管理时的随意性以及个别人的侥幸心理。下一步,当地将进一步深化街路长制,促使群众转变观念,提高素质,达到小城镇整洁、明净、亮丽的整治效果。


标签: 混乱场面;柳城畲族镇;柳城镇;武义县;街长;商户;小镇;街道;美食;摊贩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